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沙河街 > 正文

暖心!沙河社工站联合爱心企业给辖内残障人士送出大礼包!

| 【记者 蒋毅槿】【编辑 橙子鱼】通讯员 郭叶祥 | 2020-05-12 23:20:38

近日,广州市沙河街社工服务站的社工联同爱心企业福寿康医疗养老有限公司在沙河辖内社区开展探访慰问活动,共为176名重度残障人士提供了“抗疫暖心大礼包”,其中部分礼包由残障人士家属代为接收。



在本次活动中,社工除了为残障人士提供福寿康的“抗疫暖心大礼包”,也积极向他们宣传疫情期间防护知识,叮嘱他们减少出门的频率、做好防护措施,做到不聚餐不串门、在家勤洗手,出门戴口罩,同时对残联提供的相关政策福利,例如居家改造、居家安养、全日寄宿托养资助等政策也进行宣传,并向慰问人士讲解这些政策的申请条件和流程以及沙河社工站日常对残障人士所提供的服务。



下面来看看此次活动中的一些小片段,感受一下社工是如何协助残障人士的:



片段1:看到社工好开心



熊婆婆是一名多重一级残疾的残障人士,她长期卧床,生活基本是由其88岁的丈夫王伯伯照顾。家里只有他们两人居住,儿女都不在身边。看到熟悉的社工又来上门送物资的时候,熊婆婆十分开心,连声同社工打招呼,而在一旁的王伯伯对社工一直以来的关心和送来的物资表示十分感谢。


片段2:社工帮我解心结



和熊婆婆一样,杨女士也是多重一级残疾。目前,杨女士和父母一家三口住在一起,其父母都已年过80了。由于身体因素及自身周边朋友甚少,在疫情期间,杨女士和家人之间产生了一些矛盾,自己也十分焦虑及紧张,好在社工了解到后,及时予以介入,帮助杨女士疏导情绪,加强与家人之间的联系,也指导她学会利用网络进行口罩预约。对于社工的关心,杨女士十分感谢。


沙河街社工服务站表示,此次活动不仅增进了社工与残障人士的联系和感情,使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同时也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呼吁身边更多的社区居民群众能共同理解、尊重、关心和帮助残障人士,在疫情期间同舟共济,共克时艰,一起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