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沙河街 > 正文

下周一小学生回校上课,先烈东小学准备好了!提醒家长:返校前请做好这些事

| 【记者 蒋毅槿】【编辑 橙子鱼】通讯员 先烈东小学 | 2020-05-13 21:12:58


根据广州市教育局的安排,5月18日,小学四、五、六年级学生返校;5月25日,小学一、二、三年级学生返校。


小学返校上课在即,校方都做了哪些准备?今天我们来看看先烈东小学吧!


据了解,面对小学生即将返校,先烈东小学完成了全体教职员工的疫情防控知识和技能的培训;配齐防疫物资,设置留观场所;粉刷一新的每个教室都安装了紫外线消毒灯;在学生回校前教师分批值班,将每个教室和专用场室仔细清洁,确保教学场所清洁卫生;学生的课桌按单人单桌摆放,确保一定的距离;返校前一周也将开展校园卫生、安全大检查,全面了解全体师生14天健康情况;和配餐公司联系,确保配餐人员身体健康。



同时,为了更好应对复课后所出现的突发状况,学校已于上月开展了一次开学前新冠肺炎应急处置及演练工作,并在5月初进行第二次全面演练。

复课当天及之后的防范措施
也安排上了!

除了前期准备工作,复学当天校方也已经准备好了相关防范措施。


校方表示,复学当天,学生严格按照入校程序报到。学校严格控制访客,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校,校内一律不准会客。确需入校的,做好登记和防护措施。



校方此前安排的演练中,模拟复课入校流程及应急处置工作。


学生返校当天上午不安排学科教学,全员上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一课”,向全校教职员工和学生普及疫情防控、健康行为养成、校园防控措施等知识,开展心理健康辅导,及时协调解决返校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教职员工及学生在校内要佩戴口罩。学校密切监测师生健康状态,落实晨午检制度,每日两次检测体温,并做好登记,体温异常者,应及时按体温筛查、转运和跟踪处置指引操作。教室、专用场室、洗手间等公共教学区域,地面每日消毒2次。


假设校园内出现新冠肺炎疑似或确诊病例,校方将立即启动应急工作预案,根据教育、卫生、疾控部门标准和机制,采取按班停课、甚至停学等措施,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学校执行学生因病缺课登记追踪制度,每天14:00前将学生因病缺课信息上报至广州市学生健康监测系统。


而上下学期间,校方也会通过划定家长等待区、实行错时上下学等方式,避免人员聚集。告知家长在接送学生时做好个人防护,做到即接(送)即走,不聚集停留。

面对复课,学校准备好了,
家长和同学们也要准备好哦!

同时,校方也提醒孩子们和家长面对即将到来的开学应做好充分准备。


  • 即将返校的孩子们应做好自我健康监测,确保返校前身体健康,与家长一起填写好健康卡,开学第一天进校门之前上交给学校。

  • 同时,整理好寒假作业,包括老师在放寒假前布置的作业,还有在线上教学期间布置的作业。各科作业都要详细检查并整理好,开学时及时上交,以及准备好相关的学习用品和资料,为新学期的开学做好充分的准备。



先烈东小学校内张贴的洗手7步法,提醒同学们正确洗手。


  • 家长们则应引导孩子调整作息时间,督促孩子制定准备复学的一日生活学习规划表,科学学习、自主学习,每天按时学习,按时休息,按时完成各项任务,尤其是每天要坚持锻炼,按照老师安排的各项锻炼项目和指标进行,保证充足的睡眠,保持良好的心态,合理饮食,营养均衡。

  • 家里应该给孩子准备充足合格的口罩。每天早上,给孩子在家测量体温,若体温异常应及时到医院就诊,不带病返校复课。入校前要自觉配合学校接受体温检测,若体温异常,家长带回,及时到医院就诊。返校第一天,所有学生需要提供返校前14天的健康卡(或符合复课条件的穗康码等),相关人员还需要提供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出具的“解除隔离”证明材料。

  • 接送孩子时应正确佩戴口罩,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建议步行或乘坐私家车接送。如必须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务必全程佩戴口罩,途中避免用手触摸车上物品。在指定区域接送孩子,不聚集,人与人之间保持一定距离。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