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车陂街 > 正文

接力救人!车陂小伙晕厥家中,众人上演“生死时速”

| 【记者 小鹿】(注:文中李恺为化名)图片由车陂街提供【编辑 南山】 | 2020-05-14 21:41:08

“他平时很准时上班的,从来不会睡过头,今天怎么也不见人。”


“他失联十几个钟了,麻烦你们去他家里找找好吗?”


一则紧急来电,打破了社区的宁静,

是谁失联了?他到底怎么了?

昨日,

车陂街美好社区上演了一场“生死时速”


陌生来电求救


5月12日下午3时许,车陂街美好社区居委会接到一个陌生来电,对方称是广州科学城某企业的负责人,其员工李恺失联,目前居住在美好社区大岗路一间公寓内,请求居委会协助寻人。


“他平时很准时8点半上班的,从来不会睡过头,今天不知道怎么了,一直不见人,打电话也联系不上。”该公司负责人告诉美好社区工作人员。


公寓管家协助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翻查监控情况。


经核实,李恺确实居住在美好社区大岗路的一所公寓,管家称看到其前一晚已回家,但没看见出门。众人马上意识到,可能出事了。


众人接力救援


“人命关天!必须去现场!”接到电话的美好社区居委会副主任简丽如当机立断,放下手中工作,喊上另一名副主任李丽华和社区治保主任、网格员徐永健,通知公寓管理处,立即上门查看情况和调阅监控录像。电话刚挂,李恺所属公司的3名工作人员也来到了居委会,众人一路小跑赶到了公寓。


经过排查发现,李恺在11日晚10点回到公寓房间后,并未出门。但房门紧锁,大家大力敲门也无人应答,打电话却听到房内传出手机声音。社区、公寓管理处和企业决定报警,请求派出所协助开门入屋。


“开门之后,我们发现房间温度很低,李恺就趴在地上,一动不动。”简丽如回忆,当时管家进入房间开窗,派出所辅警检查他的生命体征,发现其脉搏微弱,便让众人马上拨打120。


众人打开房门发现住户昏迷不醒,120到场后送往南方三院进行救治。


在等待120救护车过程中,社区工作人员想起附近正是家家乐医院,企业员工便跑过去请来了1位医生和2位护士,为李恺做急救措施。过了一会儿,李恺有了知觉,大家才松了一口气。


过了10多分钟,120救护车赶到,李恺被送到南方三院作进一步检查。




怀疑小伙劳累过度


事后,企业工作人员很感谢社区居委会和家家乐医院,在危急时候伸出援手。


“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反而是家家乐医院的医生护士的紧急救助,企业领导同事对员工的关心,更让我感动”,简丽如说。


今天(13日)上午,车陂街道办十分关心李恺的身体状况,派人上门慰问。据悉,李恺是该企业的技术工程师。他笑称是休息不够,劳累过度导致,对大家的关心表示感谢。


“一位年轻小伙,无论有什么事情,都要注意自己的身体,多点休息,不要太累了。”简丽如对他说。


所幸是虚惊一场,

但还是要为这些街坊点赞!



小e也要提醒大家,

无论学习、工作还是娱乐,

都要以自己的身体健康为重,

早点休息哦!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