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天河南街 > 正文

体育西社区丨党员先锋勇担当 齐筑防控“铜墙铁壁”

| 【记者 小朵】通讯员 罗利花【编辑 南山】 | 2020-05-15 22:06:34

从1月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到现在,

时间已过去4个多月,

战“疫”仍在进行中。


小e了解到,天河南街体育西社区依托社区网格化管理工作机制,社区网格团队、社区在职党员联合吹响“集结号”,众人坚守阵地、勇于担当,筑起了社区群防群控的“铜墙铁壁”。








小区围蔽难?他们奔忙


体育西社区管辖面积达0.24平方公里,四通八达,路口众多,临街楼栋多,是一个全开放式的小区,有效围蔽难度很大。


1月28日,根据天河南街党工委、街道办统一部署,结合社区实际,体育西社区“两委”成立了体育西社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小组,并依托社区网格化管理工作机制,依次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经体育西社区网格团队的努力,辖内小区围蔽工作有序进行,体育西社区居民信息核查、政策宣传、小区消毒等工作也随即紧锣密鼓地开展起来。


为确保防疫工作落到实处,社区网格员罗利花全身心投入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她精准掌握管辖范围内的常住人员信息,确保每个楼梯口、每个宣传栏内都有疫情防控资料。


除了张贴海报、发放宣传单张、小册子、悬挂横幅,罗利花还充分利用电话、微信群、朋友圈、微信群发小助手等方式提醒居民戴口罩、不外出、不聚餐,保持居家通风,做好个人消毒防护等工作。




守点人手不够?他们顶上


小区围蔽后,每个开放的出入口需设置体温测量点,对进入小区的人员进行体温监测、登记个人信息、填报“穗康”程序等,必须有人守点。特别是体育西新街市的围蔽和守点,其周边各个路口人流量大,居民频繁出入市场买菜。


让市场管理方为难的是,

因疫情影响,其员工未能及时到岗,

人员安排非常紧张,怎么办?

社区“疫”线人员顶上!




在疫情最严峻时期,街上行人稀少,但社区“疫”线人员忙碌的身影随处可见,这些“逆行者”不畏辛苦,主动加入了疫情防控行列借助社区党委的力量。


罗利花采取线上发布“招募令”的方式,发动社区年轻党员、社区在职党员加入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为社区、国家贡献力量!


部分社区党员得知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严峻、人员紧张,积极、主动提供帮助和支援。有的帮忙核实本楼栋的常住人员、出租屋人员准确信息;有的主动承担楼道卫生清洁工作、义务为居民打扫楼道、消毒楼梯和电梯;还有的帮忙上门宣传疫情防控、发动返穗人员申报登记、劝导居民出入佩戴口罩等……


他们的热心之举,大大减轻了社区“疫”线网格员的排查登记工作量。在疫情最紧张时期,社区在职党员积极、认真完成党组织的任务,将鲜红的党旗插在了防疫第一线!



老人家里缺药?他们“跑腿”


2月21日上午,社区居民陈瑞兰阿姨到体育西社区居委会门口求助。她和老伴的老人慢性病药物快服用完了,因子女不在身边,两老也不敢轻易到医院开药,如今面临断药的难题。


罗利花知道后,第一时间电话联络天河南街社工站主任陈桂城,双方就陈姨家的情况进行了沟通后,一起上门,就陈姨夫妇的详细信息、需购药物清单等进行了详细登记。随后又专门“跑腿”,到中山三院,帮两位老人买回了所需的药品。拿到所需的药物时,两位老人家很是激动,称赞连连、感谢不断。


同一天下午,罗利花又得知了一个状况:社区老党员王兆珍家里缺口罩。王姨的两儿子在国外,老伴因残疾已入住养老院,目前她一人独居。因王姨要到市场买菜,还去养老院看望老伴等,但疫情紧张时期,她在周边各大药店都买不到口罩。获悉老人这一难题后,罗利花再次“出手”,将街道统筹发放的口罩赠送给王姨,王姨对此十分感激。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