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天河南街 > 正文

抗疫中的西雅苑小区:你若安好 便是晴天

| 【记者 小朵】通讯员 程云【编辑 南山】 | 2020-05-15 22:12:09

业主有快递,物业免费送上门

免费为在读学生打印学习资料

免费派发口罩

多次发出温馨提醒

……

小e了解到,在体育村居委会、小区物业服务中心的共同努力下,天河南西雅苑小区管控得力,至今未出现一起确诊病例或疑似病例,其社区防控工作得到了居民的认可,获频频“点赞”!

西雅苑小区是广州越秀物业发展有限公司属下住宅物业项目,小区1995年建成,共有5栋高层建筑,小区物业服务中心共服务704户业主。疫情发生以来,服务中心根据政府防疫部门下发的文件进行有效管控,并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做好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各方共同努力、群防群守,居民们住得安心。




关怀到位 服务真是到家


小e了解到,针对不同住户的不同需求,西雅苑小区物业考虑周到、做足服务。为防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聚集性传播,封闭期间,避免业主与快递员、送货员接触,西雅苑小区物业免费为业主送货上门。对隔离单元,提供各种生活关怀,如为业主购买各种生活必需品、药品,帮其清倒生活垃圾、进行楼层消杀等服务,得到业主的好评。


联手各方资源,积极开展防疫关怀活动。如联合城建设计院,免费为80岁老人送口罩及防疫物品79余份;联合维多利广场,为特殊人群,孤寡老人、失独家庭提供防疫物资100余份;联合民生银行等为武汉加油活动,免费为全体业主派发消毒水等防疫物品;为部分人士提供免费暖心早餐;免费为在读学生打印学习资料等。


双卡管控 居民赞许连连


说到数月以来的工作,服务中心林经理说,“抗击疫情,人人有责,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做好防疫工作是应该的!”据介绍,一直以来,服务中心守好小区各进出口、大堂门岗,对来访人员进行严格的体温检测、扫码登记,同时增加前后门岗,实行双卡管控。据统计,截止到目前,中心已盘查车辆2千余台,检测体温与防疫管控人员达上万人次。


疫情初期,林经理带领小区工作人员,在小区现场免费为居民派发口罩,并告知居民,尽量暂留家中不要外出,注意保持家中通风良好;随时体温检测,保持乐观心态;在小区走动时也要戴好口罩,尽量减少外卖订单等,如此贴心服务,赢得了居民们的连连赞许。


在体育村居委的工作指引下,服务中心积极配合政府防疫部门下发的各类文件,做好了各项工作:每日形成疫情播报;在各大堂张帖温馨提示;通过服务中心短信平台、管家朋友圈、向业主传达、反馈防疫信息达154次,多角度、多形势告知客户如何防范冠状病毒肺炎聚集性传播。


重要区域 每天消杀4次


与此同时,服务中心还加大了对小区的消杀力度。如监督保洁人员对各大堂楼层、电梯轿厢按键、大堂门拉手、大堂台阶、公共部位、快递柜等重要区域进行消杀,消杀频率达每天4次。




疫情期间,小区不时有些小突发。针对突发设备故障,服务中心进行及时派人抢修,保障疫情期间工作正常有序。针对个别业主投诉有高空抛物事件,服务中心接报后及时上门了解情况,及时处理问题;跟进疫情突发任务,不埋怨,不推辞,第一时间赶赴工作现场,及时处理突发事件。


在新冠肺炎疫情面前,西雅苑小区全体工作人员敢于担责,用实际行动,担起守护社区居民的健康安全的“重任”。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