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天园街 > 正文

重启和美校园生活,天府路小学做了这些准备!

| 【记者 焦何结】【编辑 虫虫】 | 2020-05-15 22:45:15



经历了近4个月的超长版“寒假”,小学四、五、六和一、二、三年级学生将分别于5月18日、5月25日返校复课。为了保障返校复课后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各校紧锣密鼓地准备着防疫工作。为了顺利重启校园生活,天府路小学也做了扎实的准备工作。



上级部门对天府路小学2020春季学期返校相关工作进行督导。

跟着小e一起来看看!

“线上+线下”多次演练

全方位落实防疫


小e了解到,从4月30日至今,天府路小学已经开展了多次疫情防控培训及应急处置演练。演练形式包括“线上会议+实地演练”两种形式。演练内容全方位模拟了全天校园生活,包括了学生进校园,上下课,课间休息,午餐午休等环节。演练的情景包括了东方校区、翠湖校区、113中学教学点。



除了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演练外,各年级组也进行了年级内模拟角色的疫情应急处置演练,人人参与,效果显著。时值初夏,校园学子众多,感冒发热者时有,校长欧阳琪告诫老师们遇事莫慌,沉着应对。






上线清晰一日常规指南

让大家心中有数


学生返校,上下学高峰期如何避免学生扎堆聚集?午餐、午休问题如何解决?一旦发生紧急情况如何处置?家长们该如何为孩子保驾护航?教职工们又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为了保证返校复课工作顺利有序地开展,天府路小学制定了涵盖教师、学生、家长三个群体的《天府路小学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学习生活一日常规指南》并通过微信公众号、教师大会等多个渠道让师生家长熟悉了解。


扫码查看一日常规指南




学生篇







教工篇







家长篇




按照安排,四至六年级、一至三年级学生分别于5月18日、25日返校正式上课。学防疫期间,早晨入校、中午放学、午后返校、下午放学,各年级均要按照安排错峰出入校门。进入校门需经过测温通道、洗手等几道“关卡”。据了解,返校复课后,基础托管依然继续开展,放学时间分为17:00和18:00两批,具体按照当天值日教师安排。




为助力同学们安心复课,实现“超长假期”与“返校复课”的无缝对接,天府路小学还于近日召开了线上家长会,有针对性地解决家长的疑问。



学生返校需要准备这些资料


天府路小学没有食堂,返校复课后学生吃午餐将实行分流,一部分同学在校内就餐,由送餐公司统一配送;另一部分同学回家吃午餐。学校严禁学生在外就餐及在校外托管机构午休。


此外,教室里设置了作业交送点,实行“无接触”收发作业。各楼层都有指定的“废弃口罩投放点”。一旦发现有体温异常者,学校将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保障师生生命安全。



天府路小学供图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