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林和街 > 正文

志愿者李浩宏:在小岗位上释放大能量

| 【记者 王佳馨】【编辑 甄曦】 | 2020-05-15 22:56:32




为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疫情防控工作,自3月中旬起,广州市天河区进一步加大志愿者投入力度,面向社会公开招募具有外语专长志愿者,组建疫情防控涉外工作志愿服务队伍,协助防疫工作人员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提供线上问访、入户走访、防疫信息宣传、随身翻译等服务,搭建起沟通交流桥梁,为防控疫情提供战“疫”志愿服务力量。



当听说天河区正在招募涉外志愿者时,李浩宏毫不犹豫地报名了,并成为了一名疫情防控外语翻译志愿者。曾经参与过广州亚运会亚残运会专项志愿者服务、广交会翻译志愿服务、广州敬老院志愿服务、天河花市志愿服务的李浩宏,这一次仍旧没有缺席。


换好全套的防护装备,随时待命的李浩宏(右)。



从事保险理财金融行业的李浩宏,工作时间相对灵活。报名成功后,他妥善安排好自己的工作,每周抽出两天左右的时间到集中隔离酒店进行志愿者服务。李浩宏说:“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在这特殊的艰难时期,我有时间有能力可以为社区或抗疫工作做点什么的话我就想尽自己一份绵薄之力。”







第一次穿防护服的经历让李浩宏感觉十分新奇,身材偏瘦的他笑称自己穿上防护服就像个“大白熊”。不过这种新奇感很快就被难受的感觉代替了,防护服闷热不透气,通常在连续讲话后,会感到呼吸困难,眼镜、护目镜也容易起雾,体力消耗非常大。这让李浩宏切身体会到了医护人员的艰辛、抗疫成果的来之不易。




通过这次的志愿活动,李浩宏也深刻体会到抗疫工作的艰难和外语志愿者的重要性,也呼吁能有更多人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广州目前面临较大的‘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同时有很多外国人士长期在穗工作生活,这时候就需要我们外语志愿者去协助沟通交流,让他们更好地理解和配合居委街道、隔离点和医院等的防控工作。”李浩宏说。





在与外籍人士沟通的过程中,李浩宏总会耐心且细致地向对方解释,在李浩宏的细心交流下,绝大部分外籍人士都能够理解并配合工作。李浩宏说:“在穗的外国人因为文化、语言交流、经验、政策等原因,可能对我们的抗疫工作产生不理解、疑惑甚至无助和恐惧,我们对外国人也要有更多的同理心和关爱,让他们相信、理解和配合我们的抗疫工作。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