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沙东街 > 正文

爱满沙东!微心愿计划了解一下!

| 【记者 蒋毅槿】【编辑 楚韵】通讯员 冯海媚 | 2020-05-18 22:26:26




您愿意成为圆梦使者,

帮助许愿者实现小小的心愿吗?

快来了解“爱满沙东”微心愿计划吧!


据了解,沙东街辖区内现有困境群体约400人,其中包括残障人士、独居孤寡高龄长者、低保低收入家庭、单亲家庭、失业家庭、患重大疾病家庭等,部分困境群体有获得生活援助及社区支持的需求。为此,沙东街社工服务站结合“闲余”助人社区公益平台,发起“爱满沙东”微心愿计划,向社区热心居民及爱心企业发起捐赠倡议,征集困境群体的微心愿,帮助实现困境群体的微心愿,共同助力缓解居民困境,同时该计划亦会结合各传统节日开展探访关怀服务,促进居民间的互动互助。


帮扶对象

沙东街辖区内残障人士;独居、孤寡、空巢或高龄长者;低保低收、单亲、患病、困难职工等陷入困境的个人及家庭;在学业、生活上需要支持的儿童及青少年。

帮扶内容

生活援助:迫切需要的衣物、生活用品、小家电、基本生活物资等。


社区支持:期待已久想做的事情,如想有一次上台表演的机会、想拥有一把吉他、想学习摄影、想有人陪我聊聊天等,愿望的实现具有可行性。



“闲余”助人社区公益平台


“闲余”助人社区公益平台是一个由沙东街党群志愿者协力共建,为鼓励社区居民共同参与慈善活动,链接各方慈善等资源,关爱社区困境群体,实现“微心愿”而搭建的社区公益平台。



平台真实案例

受疫情影响,在开学上网课的时候,沙东街辖区内一名困难儿童却开心不起来。社工探访时了解到原来是孩子没有通讯设备上课,已经落下了好几天课程,他许下心愿希望自己也能像同学们一样上网课。




在该助人社区公益平台发布心愿后,中交四航局房地产事业部本部党支部和社区热心居民吴晓静立马认领并为儿童捐赠电脑一台,提供学业支持,实现了他网络继续学业的“微心愿”。


在疫情期间,社工站链接多方资源,为辖区内困难群体,提供防护物资支持,包括困难长者、家庭、青少年、残障人士等,共127人次,接收捐赠款物16笔,折合价值16215元。也为环卫工人提供物资支持,捐赠饮用水20箱。



“闲余”助人社区公益平台向困境群体派发防疫物资



“闲余”助人社区公益平台在疫情期间为环卫工人提供物资支持


如果您是热心居民及企事业单位,希望帮助他人,欢迎进行联系沙东街社工服务站进行捐赠登记。如果您或您的家人/朋友居住在沙东,有心愿期待实现,欢迎填写心愿申请,我们将后续跟进。


可捐赠物品清单




捐赠物品方法


将捐赠物品清洗干净、消毒后送到沙东社工站


中心开放时间:周一至周六8:30-13:00,14:00-17:30

捐赠物品地址:沙东街范屋路147号沙东街社工服务站

咨询电话及联系人:37887926/18928712206 陈社工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