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员村街 > 正文

隔空拥抱,拼桌睡觉!华融小学这样迎接“神兽”回笼!

| 【记者 卢舒曼】通讯员 郭利满 王卉【编辑 甄曦】 | 2020-05-19 00:52:20


今天,广州市第三批学生

——小学四五六年级学生

正式返校复课。


久不相见,甚是想念。

家长们眉开眼笑,送“神兽”回笼。

同学仔迫不及待,回归校园怀抱。

今天,小e来到天河区华融小学,

见证这难忘的时刻。


进校
通过三大“防疫关”


今天上午7:50-8:15,华融小学四、五、六年级同学分批进校。家长们把孩子送到黄埔大道路口,就让孩子自己踏上返校归途。




在校门前,学校用栏杆设置了入校通道,让孩子们依次排队进校。进入校园,每个人都要经过三关:使用移动消毒设备洗手→通过红外线检测仪检测体温→踏过消毒鞋垫进行鞋底消毒




久别重逢,甚是想念。华融小学的教师们早早就在进校通道旁等待。为了安全防疫,大家都按捺住激动的心情,用手牌表示内心的想法,欢迎孩子们返校。“欢迎神兽归‘笼’!”“给你一个隔空的拥抱!”“回家真好!”




上课
注重公共卫生和心理健康


多月不见,老师变漂亮了,同桌变胖了!同时,校园也有了变化。校长郭文峰介绍,为了迎接学生返校复课,校园过道上增设了12个洗手台每间教室内从原来6支紫外线消毒灯加装至20支每班配备一个防疫箱配备一次性手套、口罩、消毒棉片、额温枪等。此前学校还进行了3次返校复课疫情处理应急演练。


升旗仪式。


“可喜的是,四五六年级共392名学生全部返校,没有人请假。”郭文峰说,曾有家长担忧孩子复课后的防疫措施问题,学校多次与家长举行视频会议,消除大家顾虑,“我们鼓励家长和孩子与校方一起科学应对防疫工作。”



郭文峰校长利用视频方式开展了思政第一课。


对于返校复课,如何恢复家长和孩子们的信心?第一课前,全体师生在教室里参加了升旗仪式。郭文峰利用视频方式主持开展了思政第一课,鼓励孩子们在战“疫”中共同成长,做对社会有用的人。各班主任和学校心理辅导老师举办公共卫生教育第一课和心理教育第一课。此外,学校还会举办心理健康教育专场讲座,对孩子有针对性地做心理辅导。


午休
分班吃饭,拼桌睡觉


12点5分,上午放学了。有近200名学生留校午餐和午休,其余学生回家午休。此前,华融小学采用智能保鲜柜的方式保存学生午饭。现在为减少感染风险,学校暂停使用智能保鲜柜,采取送餐到教室的方式,让学生在班上就餐




按照防疫要求,每个场室保证不多于20人同时就餐。因此,学校把各班一分为二,用上一二三年级的课室提供给学生用餐和午睡。每位学生隔座就餐,餐后把桌子拼起来,铺上床单被褥则能午睡。




“待下周一二三年级返校,学校再利用上各功能室,保证每位学生有一定间隔距离用餐和午睡。”郭文峰说。


关于摘口罩


很多家长关心,中午家人没空照顾孩子,孩子在校午休可以摘口罩吗?小e看到,学生拼桌子后,两“床”之间能够达到1.5米以上间距。按照要求,孩子们可以摘掉口罩。




而上体育课时,孩子们拉开一定间距也能摘掉口罩。华融小学体育科组长李倩介绍,在假期里,学校已布置了“寒假作业”,要求学生在家进行跳绳练习,每天锻炼一小时。但开学后也不会安排剧烈运动,以恢复性运动为主。




关于托管


目前,校外托管及培训机构仍未能开放营业。对此,华融小学也要求学生放学马上回家,不能在外逗留聚集。


 

课后托管怎么办?华融小学表示,本学期“600工程”的基本托管模式会保留,即由校内教师负责照看孩子到晚上6点,但个性化服务将暂停


 




员村街整顿校园周边环境

近日,员村街高度重视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多措并举做好返校复学准备。石东村内部分防疫岗也在为学生返校复课提供便利。


在复学前,员村市场监管所、员村街道安监中队、城管执法队、消防中队、派出所、社区卫生服务站等多部门已联合开展校园周边及校内督查工作,对校内及周边公共区域进行每日全面消杀,整治校园周边环境。目前已出动执法人员80多人次,累计整治机动车违停、店外经营等问题6起,全力保障学校周边市容市貌、消防安全、道路安全等。


神兽回笼!

孩子们要好好学习啦!

返校第一天有什么感受?

欢迎街坊与我们分享!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