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沙河街 > 正文

沙河小学的同学们顺利返校复学,还要感谢这群人的协助!

| 【记者 蒋毅槿】【编辑 橙子鱼】通讯员 沙河小学​ | 2020-05-19 21:25:53





昨天,根据广州市教育局统一安排,沙河小学四、五、六年级学生有序复学。(点击回顾:先烈东小学高年级今日返校复课!第一天上这些课!


为了更好地组织学生有序安全返校复学,沙河小学于返校复学前通过家委群招募家长义工。招募信息在学校家委群发出,各班家委积极转发,家长们踊跃报名。


“老师,我在家没事,我报名参加学校义工。”


“孩子上学,需要我们帮忙协助,我很乐意当家长义工。”


不到半天时间,各班的家长义工队迅速组成。



值守学校西门的家长义工


5月18日,沙河小学家长义工一大早来到学校东门和西门,分列两组协助返校复学和疫情防控工作。


“同学,请走这边。”


“孩子,请戴好口罩。”


“家长,就送到这里吧,孩子自己走进学校。”


“注意保持距离,不要挤。”



值守学校东门的家长义工


在现场,家长义工在做好自身防护措施的情况下,负责维持秩序、提醒送孩子的家长及时离开、引导学生分年级有序排队进入检测通道等,全力协助四、五、六年级复学报到。直到当天8点30分,全部学生入校,家长义工才离开。下午放学时,他们又提前来到四、五、六年级班级放学点,提醒接孩子的家长保持距离、接上孩子及时离开、给家长们做日常防疫宣传。据了解,这些由学校各班家长组成的家长义工将一直做好每天的学生进校门协助。


此前,沙河小学也通过召开返校复学线上家长会的形式,让每一位家长明确上学前在家如何做好孩子的防护措施,让学生和家长知晓疫情期间实行错峰上学放学的具体时间及学校的其他防疫安排。在家长会上,家长们纷纷表示将积极配合,高度重视,严格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帮助学生调整生活习惯,以确保开学后能够迅速进入学习状态。


沙河小学有关人士表示,经历了漫长的假期等待,四、五、六年级的孩子们在家长义工协助下,全部实现顺利开学,沉寂已久的校园终于迎来融融暖意和蓬勃生机。校方谢谢所有沙河小学家长义工倾情奉献,他们的爱心行动,彰显大爱精神,家长义工用实际行动助力沙河小学学生顺利返校复学。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