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元岗街 > 正文

重磅!今年天河新增11所公办园(区),天河公办园招生计划来了!

| 【记者 李丹】【编辑 峥辉】 | 2020-05-19 21:58:21



5月19日,天河区教育局发布了《2020年天河区教育部门办幼儿园招生计划》(以下简称《招生计划》)。小e发现,天河区继去年新开18所公办幼儿园(区)后,2020年又新增了11所公办园(区),包括10个分园区及一所新开办的公办园——天河区辰康幼儿园。



10所公办园新添园区多园扩班



据了解,2019年为应对首批“二孩”入园高峰,天河区增加了18所教育部门举办的公办幼儿园园区。2020年,天河公办园再次迎来扩容。


根据《招生计划》,今年天河共有10个公办园开了新园区,包括美好居幼儿园和美园区、华彦幼儿园华穗园区、天府幼儿园杨桃园区、华港幼儿园分园、天河第二实验幼儿园珠江新城园区、金燕幼儿园云山园区、侨英幼儿园长兴园区、瑜翠园幼儿园分园、体育西路幼儿园分园区、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附属幼儿园东二园


2020年天河区教育部门办幼儿园

小班对外电脑派位招生计划


(请扫二维码获取)

3.png



其中,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附属幼儿园成了天河区规模最大的公办园区。该园今年又在天河区珠吉路以西,黄云路南侧,开办了幼儿师范学校附属幼儿园东二园,现在共有总园、北园、东园一园、东二园四个园区。今年该园总计招收23个班,比去年增加了14个班。


此外,今年天河还新开办了一所公办园——天河区辰康幼儿园,位于天河区中海康城香雪兰一街1号,今年计划招收5个班,共113人。


除了天河区公办园区的增加,记者对比发现,今年天河多个公办园进行了扩班。如东圃幼儿园蒲公英园区、美好居幼儿园云创园区、天河区枫叶幼儿园俊华园区、龙口中路幼儿园、天润幼儿园乐润园区今年分别计划招收4个班,都比去年增加了2个;天河实验幼儿园及其阳光园区各自计划招收5个班,分别比去年新增了1个和2个班。因此,2020年天河区公办园面向社会电脑派位招生总数也比去年增加了1952个,达到4824个。



不少公办园业主子女也要派位


据悉,教育部门办幼儿园面向社会电脑派位招生的比例为90%。其中,教育部门举办的小区配套幼儿园,优先考虑本区户籍小区业主子女入园,剩余学位面向社会电脑派位。尽管今年天河区不少园区扩容,但学位依然供不应求,不少公办园的小区业主子女也将面临摇号派位的情况。


如,天河区盈溪幼儿园汇彩园区计划招收113人,业主子女人数达118人;龙口中路幼儿园芳景园区、骏景稚乐幼儿园稚雅园区今年分别计划招收45人,业主子女也都达到了50人。


同样业主子女爆满的情况也出现在天府幼儿园、华港幼儿园、天河第二实验幼儿园珠江新城园区、天河职业高级中学附属第一幼儿园以及新开办的天河区辰康幼儿园。这些幼儿园的业主子女入园已一位难求,更无多余学位面向社会派位。


但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新增的天河区华彦华穗园区计划招收3个班68人,则全部面向社会派位


元岗辖区的公办园招生计划看这里!




位于天河区元辉街4号的 天河实验幼儿阳光园区,今年共计划招收5个班113人,其中招收业主子女56人, 剩余57个学位面向社会电脑派位。(咨询电话:85529639-804)


根据招生指引,5月22日至25日,参加天河教育部门办幼儿园电脑派位招生的幼儿家长可登录天河区门户网站“区教育局招生考试”专栏里的“天河区教育部门办幼儿园电脑派位招生服务平台”进行网上报名(已被教育部门办幼儿园录取的小区业主子女除外);


5月25日15:00,开始进行电脑派位,当场公布拟录取幼儿名单。记者了解到,去年天河全区平均中签率为27.9%,录取比为1:3.58。


家长还可选择民办园:

昨日,天河区教育局还公布了《2020年天河区民办幼儿园对外信息表》《2020年其他部门办幼儿园对外信息表》,共涉及天河146所民办园及24所其他部门办幼儿园的办园情况、收费标准、年检、园所电话等,供家长参考。


2020年天河区民办幼儿园对外信息表




2020年其他部门办幼儿园对外信息表







小e获悉,国有企业、事业单位、部队等其他部门办幼儿园及民办幼儿园的集中报名时间为6月3日至9日,报名方式由各园自定,家长可电话咨询了解相关园区招生详情。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