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车陂街 > 正文

车陂学位数增七成,新增一个公办园!天河区公办幼儿园招生计划出炉

| 【记者 小鹿】【编辑 橙子鱼】 | 2020-05-19 23:30:00




今天下午,天河区教育局公布了《2020年天河区教育部门办幼儿园小班对外电脑派位招生计划》。今年教育部门办幼儿园共计划招收小班班数223个,招生总数5027人。其中新办幼儿园或分园共10所,增加学位813个。对比2019年,今年车陂辖内也新增一个公办幼儿园分园,5个公办园学位数增加七成,可参与摇号数增加超百个。


车陂辖内学位数增七成


据了解,今年车陂辖内共有5所公办幼儿园对外招生,每个园所招生班数都较去年有所增加。如:东圃幼儿园主园增加1个班,蒲公英园区增加2个班;美好居幼儿园主园班数不变,但云创园区增加2个班。值得一提的是,美好居幼儿园今年又增一所分园——和美园区,位于中山大道假日新街6号,是由原城市假日幼儿园“民转公”办成。


在招生数方面,去年车陂辖内共有248个公办幼儿园学位,今年增至428个,同比增长72.6%。其中,业主子女报名数较去年多,由于总招生计划数增加,可提供随机电脑派位数比去年增加103个,即共有270个。


根据以往摇号经验,老牌“大园”中签率低,新开办的园所中签率更高。东圃幼儿园和美好居幼儿园都是辖内有名的“大园”,其下设的分园将沿袭主园的教育理念,建议家长报志愿时不妨考虑其分园。


2020年车陂辖内公办幼儿园招生计划




2019年车陂辖内公安幼儿园招生情况




天河区新增10个公办园


据了解,只要拥有天河区户籍的适龄儿童,就能参加天河区公办幼儿园的随机电脑派位。今年,家长们可选择的幼儿园更多了,分别有9所公办园开设分园,1所新办公办幼儿园。


不少新办公办园没有业主子女报名,全部学位对外随机电脑派位,如天河区华彦华穗园区。但也有部分公办园业主子女数已超计划招生数,业主子女也需参加随机电脑派位,如天河第二实验幼儿园珠江新城园区、天河区辰康幼儿园。请家长们注意查看招生计划,做足准备。





★5月19日:区教育局将在天河区门户网站http://www.thnet.gov.cn/gzjg/qzf/qjyj/zsks/ “区教育局招生考试”专栏公布2020年天河区教育部门办幼儿园小班对外电脑派位招生计划及其他部门办公办性质幼儿园、民办幼儿园对外信息;


★5月22日至25日:参加教育部门办幼儿园电脑派位招生的幼儿家长登录天河区门户网站http://www.thnet.gov.cn/gzjg/qzf/qjyj/zsks/ “区教育局招生考试”专栏里的“天河区教育部门办幼儿园电脑派位招生服务平台”进行网上报名(已被教育部门办幼儿园录取的小区业主子女除外);


★5月25日15:00开始:电脑派位;


★5月26日至30日:各教育部门办幼儿园(园区)对拟录取的派位中签的幼儿进行资格审核;


★6月3日至6月5日:在“广州市天河区教育部门办幼儿园电脑派位招生服务平台”公示各教育部门办幼儿园电脑派位最终录取名单,公示后的电脑派位最终录取名单,由各幼儿园打印并在本园公告栏公布。


★6月3日至9日:各其他部门办公办性质幼儿园和民办幼儿园招生报名。


想知道更多天河区或车陂街辖内教育资讯,

关注本公众号发送关键词“车陂”

添加小编私人微信号,注明“车陂教育”

即可拉你进入车陂教育资讯群。



相关资讯



明天报名!车陂新增一所公办幼儿园即将招生

天河这所“巨无霸”幼儿园开学啦,新园区就在车陂!带你看看里面的环境!

车陂又一新开公办幼儿园长这样!你喜欢吗?

家长必看!车陂辖内民办幼儿园信息都在这里了!环境、收费情况看过来


今年天河区公办幼儿园招生计划详情,请点击“阅读原文”了解!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