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棠下街 > 正文

棠下多个小区逐步放松封闭式管理,做好个人防护仍然重要!

| 【记者 焦何结】【编辑 楚韵】 | 2020-05-20 22:13:44




5月17日,广州市发布《广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通告(第9号)》。该通告指出,各区根据防控实际明确继续采取健康码查验等措施的社区,并做好外来人员登记,其他社区解除封闭式管理、恢复日常管理措施。在落实防控措施的基础上,社区内各项服务设施、服务站点、生活场所和公共场所全面开放。出现疫情的社区严格做好密切接触者排查和隔离管理,做好终末消毒,必要时采取限制人员聚集性活动、封闭式管理等措施。


小e了解到,

棠下多个小区在封闭式管理上已逐步放松,

并根据实际情况对小区封闭式管理方式进行调整。




棠德花苑

对小区部分门口逐步限时开放



棠德花苑作为大型小区,人口密度大。据棠德花苑物业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由于小区曾经有确诊病例,且住户近3万,弱势群体较多,国内有地区疫情形势还不稳定,目前不适宜全面开放。根据广州防疫通告9号文精神,结合社区实际情况,棠德花苑将继续实施防控。同时,为了方便住户上班出行,又要保障社区居民的相对安全,物业服务中心将对小区部分门口逐步限时开放。




从5月17日开始,小区东门早上6点至9点已限时开放,只出不入,方便学生上学及住户上班。小南门也于5月18日开始在早上7:40-8:20,中午12:00-12:30,下午1:50-2:20, 4:50-5:20等几个时间段限时开放,供师生家长出入。




其他时间段,如果住户要进入小区,只能从南门或西门出行。目前,快递和外卖还是放在专设的临时取件点。




天朗明居

限时开放南门,外卖快递可进小区


1月23日,天朗明居开始对小区启动封闭式管理,封闭了小区南门,只允许车辆进入,住户只能从设置了严格防疫检查岗的东南门进入。自5月18日起,物业管理处对南门进行限时开放,每晚7点前,住户可经由南门进入小区。目前,快递和外卖人员可进入小区配送物品。工作人员对于进入小区的人员仍将要求测量体温。






尚景社区

快递外卖可进社区,进入人员仍需测温


尚景社区有芳满庭园和陶然庭苑两个住宅区。小e了解到,从昨日开始,社区封闭式管理逐步开放,快递和外卖人员可进入小区。目前,外卖人员一般是送餐到门岗,并未上楼。快递员则将快递放置在小区的菜鸟驿站,也并未送件上门。进入小区的人员还是需要测量体温。




华景锦苑

快递外卖未上楼


小e从华景锦苑物业管理处工作人员处了解到,疫情防控期间,华景锦苑关闭的小区进出口都是原来由住户自行刷卡进出的,目前还未对外开通。目前,快递人员一般是将快递送到楼栋大堂门口,外卖配送员也未上楼。





科学做好个人防护仍然重要

广州防疫9号通告指出,广州市新冠肺炎疫情基本平稳,已进入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但是受全球疫情大流行影响,境外输入、境内反弹的风险依然存在,必须牢固树立风险防范意识,做好长期防控准备,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科学做好个人防护仍然十分必要。


1. 增强自身防护意识,养成勤洗手、多运动、用公筷等良好生活习惯,食物煮熟煮透,不接触和食用野生动物,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室内常通风,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离,减少非必要的聚集性活动。

2. 随身携带口罩,在人员密集的封闭场所、与他人小于1米距离接触时佩戴口罩。

3. 出现身体发热等不适时,佩戴口罩前往正规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如实告知医生近14天内旅居史,与可疑发热咳嗽患者、疫情高发地区和入境人士接触暴露史。



受访对象供图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