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元岗街 > 正文

山海情谊 心心相连:大方县党政代表团到元岗看望来穗务工人员啦!

| 【图文记者 李丹】【编辑 峥辉】通讯员 林宝莹 | 2020-05-20 22:41:29





5月9日,天河区第一个毕节•广州“山海心连之家”在元岗街南兴社区挂牌成立,毕节籍务工人员在这里有了一个“家”。如今,他们的“娘家人”来看望了!





5月19日-21日,中共毕节市大方县委书记佘龙率领县党政代表团赴广州天河对接扶贫协作工作。 19日晚,一行人首站来到天河区元岗街“山海心连之家”,看望慰问大方籍务工人员,并与他们展开座谈交流。




天河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谢伟与大方县县委书记佘龙一同给务工代表送上慰问金与慰问品。




会上,首先由元岗街道党工委书记陈萌生向大方县党政代表团简要介绍了元岗街及大方县籍务工人员情况。


据介绍,2018年以来,元岗街积极开展对口大方县黄泥塘镇的扶贫工作,先后5次安排组织扶贫工作小组带动辖内企业、社会热心人士进村入户开展帮扶活动,为背座村和困难户送去了26.65万元的资金与物资。




目前,元岗街挂牌的“山海心连之家”服务毕节籍来穗务工人员28人,在大方的脱贫攻坚及巩固脱贫成果工作中起到添砖加瓦的作用。据悉,下一步,元岗街将坚持党建引领,重视“党建促就业 温暖务工路”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以“山海心连之家”为载体,对辖内大方籍务工人员,及时帮助解决他们就业、生活问题,营造良好的创业就业及安居氛围。


座谈会上,大方县籍务工人员代表也积极发言,介绍了他们在广州的工作和生活情况,他们中有创业者、培训师、教师、环卫工等等。其中,在元岗生活了十多年的大方县八堡乡水洞村的肖智、农柳枝夫妇,通过创业,目前在天河区成立了自己的广告设备公司,还在广东清远市开办了高新产业性质的工厂,带动家乡数十名乡亲就业务工。





来自毕节大方县小山村的熊艳,也分享了她在天河的就业历程。据了解,2017年8月,她通过广州市天河区就业助力脱贫工作成功转移到天河就业,目前在广州安瑞祥家庭服务有限公司担任家政培训师助理。




佘龙对于他们勤劳致富,并不忘带动乡亲共同发展的做法表示赞赏,鼓励他们要做大做强,争取创造更多就业岗位,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




同时,佘龙也对天河区委、区政府,元岗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一直以来对大方县给予的帮助表示由衷感谢。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