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珠吉街 > 正文

珠吉街各部门联合行动,共同防御“龙舟水”!

| 【记者 唐硕】【编辑 峥辉】 | 2020-05-22 22:22:32




临近端午,龙舟水来了!


今日凌晨,
广州中北部地区普遍出现暴雨倾盆

珠村、吉山村等地出现水浸现象。


5月22日上午,珠吉街道办事处主任曹利元、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苏金胜、办事处副主任熊文华坐镇街道应急指挥中心参加三防视频会议,并统筹指挥珠吉街辖区受强降雨影响的危险排除和秩序恢复工作:全面排查辖内水浸点有无人员受困、财产受损情况,及时疏散人群疏导交通,协调区三防办对水浸点进行抢险排水;排查辖内地质灾害点、危房情况,做好警戒线封锁,要求村社、居委落实巡查,防止人员靠近。



有村民问:“龙舟水都来了,那离我们扒龙舟还会远吗?”


昨日,车陂村发布公告称将取消端午期间的相关龙舟活动。小e特意询问了珠村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潘伟坤代表,他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结合疫情防控的实际情况,今年珠村不会举办龙舟比赛,至于其他的龙舟活动是否能举办,目前还需要等待政府部门的通知。


此外,广州市应急管理局、气象局提醒广大市民:预计5月25日至26日广州市还将有一次大雨局部暴雨的降水过程,持续性、极端性强降水极易引发地面下陷、城乡积涝、泥石流、山体滑坡、树木倒伏、危房倒塌等。


温馨提示:降水或使低洼地势形成积水,为了安全起见,请大家不要涉水!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