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沙东街 > 正文

沙东街妇联走访慰问困难家庭,关怀暖人心

| 【记者 蒋毅槿】【编辑 楚韵】通讯员 陈加贤 江绮玲 | 2020-05-25 21:58:35




近日,在天河区妇联牵头下,沙东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沙东地区妇联主席陈燕文、副主席陈瑛和沙东街社工服务站社工共同走访慰问辖内单亲困难家庭,送上防护暖心包、家庭用品等慰问品。




当天上午,陈燕文与慰问对象李姐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家庭生活、经济保障、孩子学业情况等情况,并给予支持与鼓励。


提起家庭的困难,李姐表示:“刚开始的时候,自己和孩子的精神状况都不太好,幸好有政府细致的关怀,也参加了社工站的服务,心情才一点一点的好起来。”




目前,李姐的居住环境已得到一定的改善。李姐表示,有政府的关心和支持,自己也要回馈社会,所以她成为了沙东街社工服务站的一名志愿者。现在李姐的孩子也受到妈妈积极的影响,在空闲的时候也会一起参与社区志愿服务。他们也从中重新收获了信心与开心,亲子关系更加融洽。陈燕文赞扬了李姐的自强不息,鼓励李姐女儿继续努力学习,相信未来的日子会越来越好。




当天下午,陈燕文及陈瑛还在街道接待了慰问单亲贫困母亲梅姐。梅姐因身体原因不能从事体力劳动,独自带着正在读书的儿子生活,家境十分困难,但是她依然积极努力生活,克服困难,交流期间,梅姐一直保持微笑,她和工作人员说,保持微笑才能更好的面对生活的困境,诚以待人才能让自己活得更有价值,积极生活下去。


沙东地区妇联有关人士表示,本次走访慰问聆听了困难家庭的心里话,温暖了他们的心,也让他们得到了鼓励,增加了她们面对逆境的勇气和信心。下一步,地区妇联将继续以为妇女儿童办实事为抓手,为妇女儿童特别是困难妇女儿童送去真真切切的服务和实实在在的关爱。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