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石牌街 > 正文

石牌禁毒办对辖区物流寄递业开展专项检查和禁毒宣传

| ​【记者 唐硕】通讯员 万姣【编辑 南山】 | 2020-05-26 20:45:37


维护社会良好环境,

净化物流寄递渠道,

5月25日下午,

天河区石牌街禁毒办联合石牌派出所

对辖区物流寄递业

开展专项检查和禁毒宣传活动。



检查中,石牌街工作人员走访了物流寄递企业,详细检查寄递物流业是否证照齐全,邮递物品是否实名登记,收寄物品是否进行验视检查等。告知从业人员应该履行的法律义务和承担的社会责任,要求快递业主和从业人员严格遵守寄递物流业的相关法律法规,严格执行实名登记制度,对所有包裹进行严格检查,严禁各类禁寄、违禁、危险等物品的夹带、传播和运输。


同时,现场针对毒品的性质、种类、识别方法、犯罪分子藏毒方式及违禁品等相关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着力提高其防毒意识和查毒能力,特别强调寄递过程中对易制毒化学品和易制毒设备要重点关注,把好寄递物流关,提高对寄递物品的警惕性,防止毒品等违禁品通过物流寄递的方式传播。


石牌街禁毒办要求从业人员在日常工作中加强源头管理,以提高物流寄递业负责人、从业人员对禁毒截源堵流工作的认识,防止和杜绝涉毒违法犯罪行为,发现可疑情况及时向公安机关报告。




工作人员还对寄递物流业是否按照行业管理规定严格操作、是否对收寄的物品落实三个“100%”制度、是否严格执行收寄登记制度及取件人“一采四拍”制度等情况进行了仔细检查,要求从业人员认真学习相关禁毒专业知识,严格落实递寄业各项管理规定。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