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石牌街 > 正文

疫情防控不忘暖心关怀 石牌街做好辖内残疾人生活保障

| 【记者 唐硕】通讯员 黄穗军 李燕红【编辑 南山】 | 2020-05-26 20:50:30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石牌街道迅速行动,积极应对,多措并举,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时刻关怀和关爱辖内困难群体,因需施策,全力保障他们的基本生活不受疫情影响。


“两问两送”显真情


“刘叔,这是您要的菜以及街道送您的口罩,请拿好。最近身体状况怎样,有什么需要的话要及时联系我们喔。”
石牌街给辖内残疾人朋友免费送口罩


疫情防控期间,石牌街道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作用,在全面兜底排查,及时了解掌握辖内困难群众家庭生活等状况的基础上,协同辖内各类服务机构深入开展“两问两送”(问健康、问需求、送关爱、送服务)专项行动,对困难群体有针对性地进行宣传和普及防疫知识,为有需要的群众提供买菜、买药、送餐、心理健康关爱等服务。其中为辖内残疾人朋友免费送口罩6090个,为9名重度残疾人朋友服务超58小时。

走访慰问暖人心


今年5月17日是第三十个“全国助残日”。石牌街紧紧围绕“助残脱贫 决胜小康”主题开展慰问活动,为辖内残疾人朋友送上慰问和祝福。


石牌街走访慰问辖内残疾人朋友


在助残日期间,石牌街道慰问组一行带上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逐家逐户进行走访,并与残疾人及家属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康复情况及疫情防控期间的生活情况,鼓励他们积极锻炼,保持良好状态,有困难可向街道反映和请求帮助。本次活动共送上慰问品299份。


收到慰问品的梁阿姨说:“真的非常感谢你们经常来关心、鼓励我们。这次疫情虽然严重,但是因为有你们,我们才能安心在家。”


办好实事为民增福祉


石牌街紧跟疫情防控形势,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对恢复正常工作秩序后各项党务、政务服务工作进行周密安排,稳步推进各项民生实事工作。其中共为残疾人朋友办理全日寄宿托养资助43人,两项补贴(困难残疾人生活津贴、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466人,康复资助辅具适配8件,居家安养资助82人次等,确保每一位残疾人朋友申请的资助能及时到位。


70多岁的谢爷爷收到新轮椅开心的说:“虽然说疫情期间要少出门,但是有了这个新轮椅,我就能到小区呼吸一下新鲜空气,不用整天闷在家里了。石牌街业务办理就是够及时。”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