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员村街 > 正文

谢谢您,逆行者!这里有份小礼物,请收下~

| 【图文记者 卢舒曼】【编辑 甄曦】 | 2020-05-27 23:06:36


医护人员

日夜奋战挽救生命;


社区人员

跑遍角落排查病毒风险;


社工

为困境群体做好兜底服务;


志愿者

坚守路口测温检查守护共同家园

……


因为一场新冠肺炎疫情,

我们度过了100多个难忘的日夜。

如今,生活逐渐回归正轨,

是这些可爱的人,

为我们负重前行。

现在让我们也用行动来表达一声

谢谢!




5月27日上午,由员村街社工服务站主办,天河区启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同心抗疫,致敬最美员村逆行者”公益送暖暨慈善为民活动在天河都市广场拉开帷幕。




社区一线工作者分享战“疫”心得


活动邀请了员村街辖内社区工作者、环卫工、志愿者等社区一线工作人员参加。现场,有志愿者代表分享了战“疫”经历与个人心得。居民代表讲述了疫情期间所见所闻,并向逆行者们表达感谢。







“从年初二开始,我参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卡点值守志愿服务工作,至今共111天。”新街社区党员志愿者徐佩雯居住在新街社区白水塘1-7号小区。在疫情期间,徐佩雯在小区里耐心劝说老人家佩戴口罩,劝导居民少出门,把好人员进出关,并设置快递外卖放置点。她的积极主动影响了小区居民,大家纷纷自觉戴口罩、不聚集、爱卫生,积极配合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徐佩雯还说:“新街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才是真正深入一线,抗击疫情,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这让我感动和钦佩。”







现场免费派送茶点


志愿者和居民的分享让人动容。为了感谢这些社区一线工作人员的付出,员村街社工服务站链接了员村街辖内爱心企业,为社区一线工作者送上面包、蛋糕、雪糕、饮品等免费茶点。




现场领到免费茶点的一线工作人员都非常开心。环卫工陈女士说:“很开心,很感谢他们留意到环卫工人的付出,谢谢!”




员村辖内一家烘焙店参加了爱心捐赠,今天一天已送出了220份面包、糕点和糖水,预计四天活动总共送出500多份。


老板张春色介绍,虽然自己门店的营收仍未恢复正常,但幸得老顾客的赞助,员工的支持,才能送出这份心意。“经过这场疫情,我们体会到这些社区一线工作人员对生活的重要性。今年就算不赚钱,只要能活下去,我们就会向这些群体献出爱心。”小e了解到,这家烘焙店在今年3月已自发组织了三天免费送茶点活动,并长期推出一线工作者消费88折的优惠。


 

员村街社工服务站主任杨丹霞表示,员村街至今一直保持“零疫情”的成绩,为了表达对这些守护家园的“逆行者”的感谢,活动还将在不同地点举办三天,方便更多人群领取爱心物资。同时欢迎爱心企业与社工站联系,送上爱心物资。


 




活动还会持续三天,

请广大“逆行者”们,

不要客气!

来领取属于你们的礼物吧!




活动信息


【活动时间和地点】

5月28日,14:30-16:30,员村街政务服务中心

5月29日,14:30-16:30,绢麻社区文化广场

5月30日,14:30-16:30,南富社区融合广场


【捐赠对象】

只要你是员村街辖内一线工作人员(医护工作人员、街道工作人员、居委专干、社工、志愿者、环卫工、快递员、外卖员等),凭借工作服或工作证等证明,都可以过来免费领取食品和物资。


@社区居民

如果你接受过一线工作者的服务,想要感谢他们,可以在活动现场写下你的感谢话语,传达感谢。如果你愿意加入志愿者队伍行列,可以现场与社工沟通。


@企业商铺

如果你愿意提供物资支持,可以是下午茶、面包、牛奶、糖水等食物物资,也可以提供消毒水、洗手液、口罩等防疫物资,欢迎你们致电员村街社工站:020-85610063。


END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