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员村街 > 正文

员村独居老人突发急病,幸好有他们……

| 【记者 卢舒曼】通讯员 周珣【编辑 甄曦】 | 2020-06-01 23:17:46


5月29日下午,

员村二横路11号大院的平房内传出叫声,

在附近办公的金鹏社工听到后,

迅速赶到现场……


多方协助紧急护理


原来,发出叫声的是85岁的赵伯,他独自居住在11号大院已30多年。赵伯本身患有多种疾病,多次入院治疗,时常需要卧床养病,员村街道办和绢麻社区居委会已链接了各方社会资源对其进行照料。日前,由于日常照顾赵伯的热心居民也入院治疗,因此照顾赵伯的任务落在了比邻的金鹏社工服务站肩上。


金鹏社工赶到现场后,得知赵伯已经大半天无法正常排尿。金鹏社工便联系驻点瑞康护理站护士。护士带着尿管等辅助器械迅速赶来,对赵伯的健康状况进行了初步排查。此时发现,赵伯患有前列腺病史,膀胱肿胀得厉害,普通导管无法正常插入引流。


社工和护士赶到病人家中,尝试进行插管导流。


社工与护士上街跑遍了周边多家药店,均无法采购到合适的导管。随后,社工们立即联系绢麻社区居委会。经过社区协调,员村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调拨了一套专业导管,但由于赵伯自身原因,仍无法正常引流。


考虑到赵伯有心脏病、糖尿病和前列腺增生等基础疾病,避免引起进一步的并发症,必须尽快释放膀胱压力,金鹏社工服务站和瑞康护理站相关领导进行协调后,一致决定在没有联系到赵伯家人的情况下,也马上送赵伯去医院。


社工继续助力,送病人就医。


临时救助队驰援送院


由于赵伯已长时间无法导尿导致膀胱胀痛,无法自主行走,金鹏社工找来轮椅,一支由社工和护士组成的临时救助队成立,马不停蹄地把赵伯送到医院急诊室。


因为没有及时联系上赵伯家人,所以金鹏社工先为他垫付了医疗费用。医生进行详细检查和诊断后,马上为赵伯安排插管。


社工全程陪伴病人。


呼吁家人和社会给予关爱


医生提醒,虽然暂时缓解了赵伯的痛苦,但是需要住院治疗,才能真正改善赵伯的病情,可是在未能得到赵伯家属的首肯下,无法安排入院治疗。瑞康护士和金鹏社工只能先行把赵伯送回家,并托付邻居对赵伯进行定时探望,教授其基础的护理技巧,保证赵伯的居家安全。


金鹏社工服务站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首要任务是找到赵伯儿女,并希望社会给予更多关怀,帮助解决赵伯治疗和生活的困境。


如果您想帮助赵伯,

可以联系金鹏社工服务站

(刘社工电话:13533320911)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