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车陂街 > 正文

以浪漫的名义,追到世界尽头

| 【记者 潘小娴】【编辑 橙子鱼】 | 2020-06-03 22:23:34





看见你,心里就有了光!

以浪漫的名义,追到世界尽头!

以梦幻极光为被,以软绵草坡为床!



看到这三句话,整个人身心都没有什么抵抗力,就想一直沉溺下去。


谁能抵挡得住,关乎梦想,关乎浪漫的追寻。就像野外摄影师星野道夫说的那句妙语——人的一生,总是为了追寻生命中的光,而走在漫长的旅途上。


追光女孩黄莉娜,用了十几年的时间,走遍南北两极、穿越四大洲追寻极光,她不仅拥抱了极光,还成为了极光摄影师、极光旅行专家。她拍摄的极光照片,多次获得国际摄影大奖。《看见你,心里就有了光:环球极光攻略》(黄莉娜/著,金城出版社),便是她为追寻极光旅行梦想而生的浪漫之书,全彩图文,干货满满,有很实用的极光旅行和摄影攻略。




坐飞机,大多数人都坐过吧,但试问一下,又有多少人在飞机上能遇见极光呢?


黄莉娜说,其实在飞机上欣赏极光相对于在地面上欣赏极光有一大优势:因为飞机通常是在云层之上飞行,所以没有了云层的隔阻,看到极光的机会自然大增。




好吧,坐飞机比在地面有更大机会看见极光,但我坐飞机还真没看到过。为啥我们很多人总是与极光错过?书中开篇“在飞机上看极光”,提出了很多经验参考,比如,选定航班,要选择飞机向北的窗口位置,要预计飞机经过极光地带是否在晚间,因为只有在晚上才有机会看到极光,在白天就算经过极光地带,因为强烈的阳光,在飞机上是看不到极光的。还有在飞机上拍摄极光的基本技巧及守则,比如将极光与飞机的机翼、月亮、星星、银河、云层及地面的城市光,做不同组合构图拍摄,构图千变万化,效果赏心悦目。哎哟,看得我都跃跃欲试了。




美景可遇不可求。但用心,也是可以遇见美景的。就像“极光有缘人”黄莉娜,很多时候,也是经过做足精心准备,才遇见了极光。她以切身经历,告诉我们,追踪极光也可以变得容易,只要掌握科学的追光方法,不需要坐等运气眷顾。说到底,生活中的很好美好,也大体还是在乎自己是否有心吧。



漆黑的晚空,层层叠叠的五色幻彩恍如天幕般徐徐地降下,“以梦幻极光为被,以软绵草坡为床”,这样的逐光,也是浪漫得无以复加了吧。阅读此书,可以提高邂逅极光的概率,或许,我们渴望的浪漫极光梦想,也会有机会照进现实。


赏读


有趣之人,做一番有趣之事


某一天,田光寿突然深陷于咖啡魅力之中无法自拔,于是辞掉工作前往美国一咖啡公司进修,在那里遇见了名师,开始正式学习专业烘豆技术。回国后在制造咖啡的公司担任技术指导,并开始经营“田光寿咖啡学院”,人称“首尔咖啡学校之父”。



一杯好咖啡,从烘焙优质的咖啡豆开始。《烘豆学:咖啡学校之父的烘焙笔记》([韩]田光寿/著,金城出版社),告诉我们,从一颗颗青绿色的生豆,转变成香味扑鼻的褐色咖啡豆,这段过程就叫烘豆。在这短短的十来分钟内,咖啡豆里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呢?生豆烤太久,会有苦味;时间不够,又会有豆腥味,所以,每一份每一秒都在努力追求最佳风味的咖啡,这就是烘豆乐趣所在。以烘豆实战纪录,搭配理论知识,其实我们也可以成为掌握咖啡豆烘焙技艺的高手。


满足16种欲望,成就有价值的未来


每一个渴望成功的人,都应该对自己的欲望了如指掌。当你做出与欲望相匹配的选择,才可能成就不一样的人生。



如何更好地了解自己的欲望,心理学的经典著作《我是谁:成就人生的16种基本欲望》([美]史蒂文·莱偲/著,金城出版社),能给你基于科学研究得出的解释。在这本书中,史蒂文·莱偲教授清楚、准确地定义了人类的16种基本欲望,并告诉我们如何绘制欲望图谱,让读者对自己的行为动机有深刻的理解,并乐在其中。经过16组经典测试题目,绘制欲望图谱,我们可以从一个全新的角度去审视自己和他人,学会如何通过感情关系、事业、家庭、体育运动……满足自己的基本欲望,寻找到人生努力的方向,从而获得有价值的未来。


阅读是一种名正言顺的贪婪


思郁说,阅读是一种名正言顺的贪婪。他自己便是书痴书狂乃至“书囚”的最好诠释者。在《我们都是书的囚徒》(思郁/著,金城出版社),他记录下读书过程中的所感所想,不仅仅是对于书的理解,更有对其后生活的解读。通过看书人、写书人、卖书人、书之典铺陈其阅读谱系。起先是读某一个作家,然后按图索骥,晋升到更高级的阅读阶段,进入一个更为澄明的阅读境界。这样的阅读示范将把我们带入一个有待填充意义的地带,在混沌的阅读世界中拥有某种神秘的秩序。



50余个故事,关于书,关于阅读,关于关于作家,关于书店,关于书中书。最终,书是生活,书已经是生活的所有。


书中漫步,一盏温暖的明灯


从封面开始,书中的每个画面都像一张张以书本为主题的海报,展现了阅读带给我们的广阔世界:书可以是飞机的机翼、横条纹的天花板、流光溢彩的水池,一个梦幻的国度、一个可以探险的乐园、一个可以钩沉星光的池塘。书可以变成你的天空,或者只是一个安静的小小角落。书还像一盏温暖的明灯,在深夜等候你归家……




在一个个与书相遇的瞬间,找到我们自己。《书中漫步》([韩]李炡昊/著,广西师大出版社出版社魔法象童书馆),开启奇妙旅程,走进神奇世界,我们一起看看书的无限可能。


梦去哪里了?


小男孩在醒来后,坐在窗边提出一个可爱又充满想象力的问题:“我的梦去哪里了?”为了获得答案,他开始了一场“远游”。他走过很多地方,天空、深海、南极、太空、沙漠、童话世界……他还遇到很多小动物,小鸟、章鱼、企鹅、长颈鹿、蝴蝶……在寻找梦的过程中,连小男孩的房子也变成金灿灿的交通工具,陪他共赴这趟奇幻旅程,直到他惊喜地发现,原来他的梦一直都在自己充满奇思妙想的脑海里!




《梦去哪里了?》([斯洛文尼亚]莉娜·布拉普/著,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是出自国际安徒生奖提名者莉娜·布拉普的趣味之作,取材于再普通不过的日常生活,却引发共鸣和好奇心。毕竟,谁都想在无拘无束的美梦世界,来一场自由自在的发现之旅哟。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