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员村街 > 正文

“龙舟水”季节到!员村街启动防御机制,为街坊筑起坚固“防汛墙”

| ​【记者 卢舒曼】通讯员 杜思茵 王卉【编辑 甄曦】 | 2020-06-03 22:30:00


广州已进入“龙舟水”降雨集中期,常出现持续性、极端性强降雨,易发生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和城乡内涝的风险。为切实应对夏季恶劣天气,做好防御强降雨及其导致的城乡积涝、山洪和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员村街高度重视“龙舟水”防御工作,扎实落实针对性防御措施,多措并举保护一方平安。


加强组织领导


员村街首先落实各部门、科室、社区的灾害防御责任,责任到岗到人,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增加值班力量,安排专人值守易涝易淹重点区域。各部门、村、社区联防联动,对所属辖区进行地毯式排查,发现情况及时上报,形成工作合力。




强化排查整治


街道主要领导带队,做好雨前、雨中、雨后巡查工作:加强排查辖内城中村、老旧小区、危房、危墙、易涝点、在建工地等容易发生灾害的场所,确保重点隐患专人负责监控;及时处理城市广告招牌、沙井盖及枯枝枯树等隐患,对隐患较大的拉设安全警戒线、放置警示牌,确保将隐患抑制在萌芽状态;组织各社区、村公司及时对留守儿童、老人、低保户、危房户入户排查,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5月25日

员村街共出动巡查队伍4支,人员20人,排查危房13间(均无人居住,已张贴好警示及通告),水浸点1处(无异常),加油站1间,施工工地21处(已通知停工),地铁站一处,地下停车场23处,转移安置人员0人。

5月26日

雨后巡查期间,工作人员发现某小区水泵房有开裂情况,已迅速安排人员进行抢修,避免隐患进一步加大。




加强防御准备


按照预案,员村街已在暴雨前落实好抢险人员、装备和应急物资,及时补充更新电瓶车、雨鞋、雨衣、救生圈、逃生绳、铁锹、撬棍等物资。


在防汛一级响应期间,员村街道全体人员在岗在位,时刻待命应对可能发生的内涝水浸和交通拥堵等因强降雨造成的突发情况,特别是做好上下班高峰期的交通疏导,加强危化企业、加油站和在建工地的安全管控。




开展宣传教育


在汛期,员村街除了向全体机关干部、村干部及时发送天气信息,以便切实做好雷电降水天气的防范应对工作;同时联合辖内各单位人员及志愿者开展防汛减灾宣传行动,到城中村易涝点、危房等较大隐患点等地粘贴告示通知,提醒居民群众做好防范工作。


如果您周边有危房、易涝点等隐患,

欢迎后台留言报料,

以便我们及时掌握,

也请您自行做好防范,

一起顺利度过“龙舟季”!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