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猎德街 > 正文

为了扶贫工作,他们驱车2000多公里从猎德开进贵州深山

| 【记者 皮卡】【编辑 橙子鱼】通讯员 孙振林 | 2020-06-03 22:33:02


“终于回来了,仪表盘显示2600多公里!”当问及扶贫工作行程时,猎德街扶贫干部吴空如是说道。5月29日开始,猎德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郑少琼带队,猎德街扶贫工作组及企业代表一行12人,分两辆车长驱2000多公里,到贵州省毕节市纳雍县勾窝镇糯谷珠村开展为期4天的结对帮扶考察工作。“为了降低疫情期间感染风险,根据上级要求,我们决定驱车前往,猎德村公司得知后,主动提供车辆和司机。我们一路上尽量不下车,自带干粮。一路山高水远,舟车劳顿,有几个同事一直晕车,到贵州后浑身都湿透了”。


5月30日,猎德街和猎德经济发展有限公司与勺锅镇镇政府举行扶贫协作工作会议,随后猎德村公司与勺窝镇糯谷珠村举行了捐赠仪式,捐赠10万元,用于糯谷珠村的桑蚕养殖项目,收益用于提高该村的贫困户的收入。勺锅镇书记刘鑫表示将把这笔款项专款专用,助力桑蚕养殖项目,确保扶贫产业健康发展。猎德村公司党委书记李炽煐说:“扶贫工作,授之以鱼更要授之以渔,我们希望打造‘造血’项目,帮组村民‘真脱贫’,尽早过上小康日子,争取打赢扶贫攻坚战。”



双方举行扶贫协作工作会议



村公司与扶贫对象举行捐赠仪式



猎德街及村公司考察当地蚕桑养殖项目


据了解,猎德街自2017年对口帮扶毕节纳雍县相关乡镇以来,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帮扶,累计投入资金56万元。2018年对口帮扶毕节市纳雍县董地苗族彝族乡,就已经组织爱心企业考察了糯谷猪养殖基地,并筹集20万元用于董地乡青山小学提质改造、定向捐赠贫困户。同时,协调广州市城投公司在花城汇免费提供1个铺位,有效推广帮扶对象特色产品。猎德街扶贫工作效果良好,于2020年获广东省第一扶贫协作工作组及贵州省毕节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颁“先进单位”奖项。


扶贫干部雷素芳说道:“扶贫工作任重道远,脱贫攻坚胜利即将到来,这次行程是对我们扶贫工作的一次考验。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找准帮扶结合点,完善帮扶机制,就一定能够实现全面脱贫攻坚的胜利。”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