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元岗街 > 正文

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元岗环卫工get“安全”及清扫标准技能!

| 【记者 李丹】【编辑 峥辉】 | 2020-06-04 23:21:59





当城市还在沉睡中,每天凌晨,总是他们扫帚的刷刷声划破夜空的宁静。他们就是“城市的美容师”——环卫工。



近年来,环卫工在路面作业出现意外的情况时有发生。为提高环卫工的安全意识,降低他们在工作中的风险隐患,同时提升环卫作业水平和清扫标准,6月3日,元岗街环卫站组织当值班长和环卫人员召开了2020年安全教育讲座和环卫清扫标准培训会。




培训会通过安全文明作业规范的宣讲,让一线环卫人员掌握自我保护的安全意识,坚守“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通过图文并茂的PPT讲解,便于环卫工学习环卫清扫标准及日常清扫工作等相关内容。现场还进行了有奖问答,检验大家的培训效果,点燃环卫人员学习的热情。




如今正值疫情防控期间,良好的生活卫生环境才有利于居民的身心健康。连日来,元岗的环卫工们顶着烈日或在风雨中走街串巷,扫垃圾、洗路面、清理大件废弃物……他们的默默付出,只为给居民留下一个干净整洁的环境。




在此,

小e也呼吁街坊们

珍惜他们的劳动成果,

不要乱丢垃圾,

做好垃圾分类,

共建美丽和谐元岗!



图来源 元岗街城管科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