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天园街 > 正文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丨天园街开展虎门销烟日禁毒宣传活动

| 【记者 焦何结】通讯员 潘少艳【编辑 南山】 | 2020-06-05 10:21:59

1839年6月3日,林则徐下令在虎门海滩当众销毁鸦片,至6月25日结束,共历时23天,销毁鸦片19187箱和2119袋,总重量2376254斤。

6月3日下午,天园街禁毒办联合派出所,文昌社区居委会等部门,在社区防疫站点及物流企业等易涉毒场所开展虎门销烟日禁毒宣传活动。工作人员向居民及相关从业人员派发禁毒宣传单张。民警向居民介绍毒品种类以及危害,呼吁大家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之后,工作人员对辖内数个寄递物流网点进行巡查,检查企业持证经营等落实情况。检查过程中,对未取得证照的相关企业,工作人员责令其立即停止收寄业务,并在规定期限内办理相关手续。


同时,街道禁毒办工作人员以及派出所民警向寄递物流企业从业人员派发禁毒宣传资料,提高该群体的禁毒知识,要求他们在收寄快递时如发现可疑物品,要及时向当地公安机关报告。



本次宣传活动加深了辖区居民群众对毒品危害的认识,提高了大家对毒品的警惕性,使大家充分认识到禁毒的重要性,规范了辖内寄递物流企业秩序,加强从业人员收寄快递时对毒品认知,杜绝不法分子利用寄递物流渠道进行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