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棠下街 > 正文

天河外国语学校今年面向全区采用电脑派位,不需学校推荐!

| 【记者 焦何结】【编辑 楚韵】 | 2020-06-05 21:13:56




今天,天河区教育局印发了《2020年天河区公办外国语学校招生细则》,公布了广州市华颖外国语学校和广州市天河外国语学校两所区属公办外语学校2020年的招生细则,确定广州市华颖外国语学校、广州市天河外国语学校采用“多校划片+电脑派位”方式招生。和去年相比,小e发现了 今年的招生细则发生了一些变化 


两轮摇号变一轮,无需学校推荐


去年,两所公办外国语学校录取的学生通过两轮电脑派位方式产生;其中第一轮电脑派位以学校为单位,第二轮电脑派位以全区为单位,两轮派位录取数之和为学校的招生计划数。今年不需通过学校摇号,只要有意愿的学生都可以报名参加全区摇号。



招生计划分配办法

(一)华颖外国语学校:60 ×(该小学符合条件的学生数/招生范围内符合条件的学生数)。

(二)天河外国语学校:216 ×(该小学符合条件的学生数/招生范围内符合条件的学生数)。


上述公式的计算结果呈小数时,先去尾取整分配招生计划,再将余下的招生计划按学校计算结果小数位的大小依次排序,每校分配1个,直至招生计划分配完毕。(如A校计算结果为6.86时,先取6个,再将0.86与其他学校小数位排序,按从大到小顺序每校依次分配1个)。


“天外”面向39所学校招生


天河外国语学校(以下简称“天外”)今年总招生计划216人。小e发现,和去年相比,天外今年的招生方式发生了明显变化,面向全区采用电脑派位方式招生,学校不需推荐。这就意味着,只要想报读天外的学生,都可以报名参与摇号。另外按照相关政策,天外今年取消招收体育艺术特长生。




天外按免试就近入学原则采用电脑派位方式招生,招生范围以广州市天河外国语学校为中心,原则上直线距离5公里为半径,划定广州市天河外国语学校的范围为东至车陂路,北至环城高速,西至天河区界,南至珠江。




华颖外国语学校(小学部)、天河区汇景实验学校(小学部)、南国学校(小学部)、天河中学猎德实验学校(小学部)、一一三中学陶育实验学校(小学部)、棠东小学、先烈东小学、体育东路小学、体育东路小学海明学校、体育东路小学兴国学校、体育西路小学、石牌小学、龙岗路小学、华阳小学、五山小学、沙河小学、银河小学、员村小学、昌乐小学、棠下小学、石东小学、华康小学、华景小学、龙口西小学、棠德南小学、天河区第一实验小学、侨乐小学、泰安小学、骏景小学、冼村小学、华融小学、天府路小学、五一小学、天河第一小学、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华南农业大学附属小学、长征小学、红英小学、暨南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小学部),这39所学校的穗籍(含广州市政策性照顾学生)小学六年级毕业生可报名摇号。同时,招收实际居住地在以上公办小学招生地段范围内的返区生(含广州市政策性照顾学生)。



“华外”地段生数量扩增至120人


今年,华颖外国语学校(以下简称“华外”)总招生计划180人,地段生招生计划120人,派位生招生计划60人。在招生总数不变的背景下,华外今年招生地段生的数量比去年增加了30人,派位招生计划减少了30人。




华外派位生按免试就近入学原则,以广州市华颖外国语学校为中心,原则上直线距离5公里为半径,划定广州市华颖外国语学校的派位范围为东至环城高速,北至环城高速,西至燕岭路接禺东西路接广州大道,南至珠江。派位生采用电脑派位方式招生。




天河区汇景实验学校(小学部)、南国学校(小学部)、天河中学猎德实验学校(小学部)、一一三中学陶育实验学校(小学部)、棠东小学、体育东路小学、体育东路小学海明学校、体育东路小学兴国学校、体育西路小学、石牌小学、华阳小学、五山小学、员村小学、昌乐小学、棠下小学、石东小学、华康小学、华景小学、龙口西小学、东圃小学、车陂小学、棠德南小学、天河区第一实验小学、泰安小学、骏景小学、冼村小学、新元小学、华融小学、中海康城小学、旭景小学、天府路小学、五一小学、天河第一小学、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华南农业大学附属小学、长征小学、红英小学、暨南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小学部),这38所学校的穗籍(含广州市政策性照顾学生)小学六年级毕业生可报名可报名摇号。同时,招收实际居住地在以上公办小学招生地段范围内的返区生(含广州市政策性照顾学生)。





请注意以下这些时间节点




6月11日至6月12日,有意报读且具备广州市华颖外国语学校、广州市天河外国语学校报名资格的小学六年级学生向现就读小学报名,递交《天河区区属公办外国语学校报名表》。符合条件的返区生向天河区教育局中学教育科递交《天河区区属公办外国语学校报名表》。逾期不提交者视为自动放弃报名资格。


6月17日前,确认报名并完成公示。各小学登录“天河区公办外国语学校报名系统”学校端(网址:http://120.25.244.233:8083)确认学生报名情况,并对报名系统中已确认的学生名单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三天。返区生由区教育局中学教育科确认,并进行公示。


6月19日前,各小学上交公示无异议学生名单。名单纸质版(需校长签字并加盖公章)报送区教育局中学教育科。


6月23日上午,在区教育局指导下,区属公办外国语学校按电脑派位方式产生录取名单。录取结果将于当天公布在学校网站。下午,公办外国语学校录取学生确认学位。未按时确认学位的,视为放弃该校学位,按派位顺序依次递补进行录取。


咨询电话:广州市天河外国语学校:85286791

广州市华颖外国语学校:38699791

中学教育科:38622522


点击 阅读原文了解更多详情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