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兴华街 > 正文

@兴华街坊:受疫情影响就业困难?可领补贴!详细申领方式→

| 【记者 曾萌萌】 【编辑 橙子鱼】 | 2020-06-09 22:47:51



受疫情影响

不少街坊在就业这件大事上

或多或少都遇到了一些小困难

现在好消息来了!

@就业困难的街坊

你有一笔补贴待申领!



日前,广州市人社局发布《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做好就业困难人员认定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提出将受疫情影响连续失业3个月以上人员(从2020年1月24日起算)纳入就业困难人员认定范围,暂定执行至2020年12月31日。



根据《通知》,受疫情影响连续失业3个月以上人员,是指自2020年1月24日起其失业登记连续有效3个月以上,且在失业登记期内没有职工养老保险或失业保险缴费记录的人员。


具体申领流程如何?

一起来看看↓↓↓


01
没有办理就业困难人员认定的,需要先登记

办理就业困难人员认定操作步骤


Step1:登录网址http://gzlss.hrssgz.gov.cn/cas/login


注:网上办事系统的登录密码可通过“忘记密码”功能网上获取。


Step2:输入登录账号、密码和验证码,类型选择个人,点击“登录”按钮进入网办系统首页。登录后,在横向菜单栏选择“劳动就业”→纵向菜单栏选择“就业困难人员认定”。






Step3:点击“就业困难人员认定申请”,弹出声明,勾选红框的同意复选框,点击确定按钮。






Step4:进入就业困难人员认定申请页面,填写好人员申请基本信息。






Step5:点击“保存”按钮,保存当前申请信息,然后点击“下一步”,系统跳转到告知书页面,选择认定告知方式。(如需修改基本信息可点击“上一步”返回基本信息进行修改)。






Step6:点击“下一步”,保存选定的告知方式。系统进入附件上传页面,根据选择的校验困难人员类型,显示相应的需要上传的附件,带*号为必传附件





点击“上传”按钮,上传所需的附件(点击“预览”按钮可以预览上传的附件及删除上传的附件)。附件必须是原件拍照或扫描上传。






Step7:确认上传无误后点击“提交”按钮,可以提交当前的申请信息,提交成功则跳转到成功提示页面。






Step8:提交成功后点击“就业困难人员认定查询”界面,可以查询申请的就业人员认定的审核进度及办理结果。






Step9:未提交的认定申请,可以在“就业困难人员认定查询界面”对申请的记录进行修改删除及查询当前的申请信息。




02
符合认定范围的,可以提交申请


符合认定范围的人员,可向户籍地(常住地)街道(镇)或社区(村)公共就业服务机构提出就业困难人员认定申请,填写《广州市就业困难人员申请认定表》《广州市就业困难人员申请认定告知书》。


兴华街户籍人员可以携本人身份证到兴华街政务服务中心一楼大厅办理申请。


常住兴华街的来穗人员可以携本人身份证、《居住证》到兴华街政务服务中心一楼大厅办理申请。




别忘了转给

身边需要的小伙伴~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