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元岗街 > 正文

惊险!天河客运站地铁口电动车自燃,好在元岗派出所及时出手!

| 【记者 李丹】【编辑 峥辉】 | 2020-06-15 21:11:04


随着夏季高温天气的到来,在烈日暴晒下,极有可能发生电动车自燃的事故。就在6月12日,天河客运站地铁D口就出现了电动车自燃的情况,好在元岗派出所执勤人员及时处理,避免了重大事故的发生。

小e了解到,6月12日下午16时许,元岗派出所执勤保安王贞惠在天河客运站地铁D口巡查时发现,位于D口便民自行车停放点的一辆电动自行车电池位置正在冒烟。他立即通知正在附近执勤的辅警袁文进、何玉荣、王虎生、朱绍清、黄福平到场处置。

这时,停放点的那辆电动车开始出现明火自燃,辅警中队长袁文进立即组织在场的何玉荣、王虎生、朱绍清、黄福平及地铁保安员拿灭火器进行扑救。




在扑救过程中,电池持续发生自燃爆炸并向外喷火。由于现场停了上百台电动自行车,而且间隔距离紧凑,如不及时处置必将波及旁边停放的电动自行车,继而发生更大的火灾事故,情况十分危急。




由于使用干粉灭火器无法将电动自行车的火熄灭,千钧一发之际,袁文进、王虎生不顾生命危险,冲进浓烟中毅然将正在自燃的电动车从停放处抬到空旷地带,避免其它电动自行车着火。




同时,他们迅速去到地铁站内的厕所,用桶提水上来将自燃电动车的火熄灭,及时处置了这宗电动自行车自燃事故,守护了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图来源 元岗派出所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