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五山街 > 正文

华工社区即将开启“楼道撤桶+定时定点”垃圾分类新模式,你准备好了吗?

| 【记者 曾萌萌】【编辑 峥辉】 | 2020-06-15 21:25:14



2019年,

广州市已实现全市居住小区楼道撤桶率100%,

全面推行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

2020年,

垃圾分类新时尚也将在高校内进一步铺开!


华工社区是五山街典型的高校型社区之一,由华南理工大学及华南理工大学住宅小区组成。华工社区面积大,居民年龄跨度大,对垃圾分类重要性的认识参差不齐,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有一定难度。


随着广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逐步推进,

高校内的住宅小区也将迎来楼道撤桶,

垃圾分类工作该如何进一步推进?



为提升居民对垃圾分类的认知,增强居民对开展垃圾分类工作的理解和认可,日前,华工社区居委携手华南理工大学校园与物业管理科、新东升物业公司等单位在华工五山校区住宅小区持续性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敲门行动”

垃圾分类宣传落实到每家每户



华工社区坚持运用党建引领共建共治,积极采取多项有效措施,稳步推动垃圾分类形成常态化、长效化,营造全民参与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


6月13日,华工社区的入户宣传日。华工社区组织18名在职党员分成9个小组,在红棉苑、南秀村、紫荆苑开展上门入户宣传。结合近期如垃圾分类宣传和登革热防控等重点工作,在职党员逐家逐户为居民派发预防登革热宣传资料、垃圾分类袋和灭蚊片,认真向居民讲解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同时向居民住户宣传楼层撤桶,楼下定时定点分类投放的好处。



不少街坊表示,在垃圾分类过程中,本来还存在一些疑惑,但经过在职党员和社区工作人员的上门宣传,对于垃圾分类的知识清晰了很多:“进行垃圾分类十分必要,感谢他们的付出,相信我们的社区生活环境会越来越好。”




调动小区物业、辖内单位

多方合力支持垃圾分类宣传


在宣传过程中,华工社区还积极调动小区物业、辖内单位等热心单位参与到垃圾分类行动中。5月21—29日,五山街道办、华工社区居委联合五山派出所、华工校园与物业管理科、新东升物业公司等单位在华工五山校区住宅小区摆摊设点开展垃圾分类、预防登革热、防诈骗专项宣传周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路过的小区居民介绍垃圾分类方案和灭蚊片使用方法,听取街坊意见心声。现场,工作人员还派发了预防登革热、防诈骗等宣传资料,提高居民的预防意识,创建和谐文明社区。




整个宣传活动历时6天,在六个住宅小区共派出工作人员138人次,派发分类垃圾袋约10万个,灭蚊片30箱7200盒,受到了校内居民的一直认可与好评。


社区多了这个投放亭,

干净、美观又便民


今年以来,有不少华工社区的街坊发现,小区里多了一个公共设施,就是——为生活垃圾分类收集量身定制的垃圾分类投放亭,用于分类收集居民的生活垃圾。


53君了解到,目前,华工社区的6个住宅片区已完成16个投放点建设。投放亭上有面积较大的遮雨棚,不仅能让垃圾桶免受雨淋,也能为居民在投放垃圾时“遮风挡雨”。在投放亭的一侧,还设有洗手盆和洗手水龙头,居民可以在这里清洗双手。




华工社区党支部书记贺碧梅表示,垃圾分类不是一蹴而就的,关键还是要积极宣传环保理念,鼓励广大居民共同参与。“垃圾分类应该从每一个家庭进行源头改变,共同为宜居家园而努力。相信在社区党员的积极带头,居民朋友们的共同努力和配合下,华工社区的垃圾分类工作会越做越好。”


垃圾分类,事关你我

要正确进行垃圾分类!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