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石牌街 > 正文

不忘初心,为民服务——龙口东社区居委会主任管玉兰

| 【记者 唐硕】【编辑 南山】 | 2020-06-16 23:46:15


人物:管玉兰,天河区石牌街道龙口东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

在社区居委会工作前,管玉兰曾从事过生产流水线、教育系统、社会服务以及居民服务等行业,2000年,她来到了天河区石牌街道,从计生专干做起,先后在瑞华社区、芳草园社区、龙口东社区担任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

一心为民谋福利,协助居民装电梯

6月10日,龙口东路200号加装电梯项目在停工一年后终于又重新开工了,从前期准备到报建施工,该项目可以说是“一波三折”。


2019年3月,在报建审批通过后,居民们迎来了施工队进场,然而,在施工过程中有居民发现,施工队未严格按照施工图纸施工,与施工队协商未果后,居民找到龙口东社区居委会从中调解。管玉兰和同事们积极介入,利用周六日、晚上加班,提前协调、过程指导、后期跟进,最终,事件以更换施工队圆满结束



龙口东社区总面积0.22平方公里,东邻五山路、南连天河路、西接龙口东、北至天河北路,有龙口中小区,区司法局宿舍、科贸园宿舍、瑞安创逸雅苑、保利中宇、天立大厦等13个生活社区,其中有近一半的小区是没有电梯的“老旧小区”。与此同时,龙口东社区常住人口7000余人中 60岁以上老年人有700余人,老年人口占据总人口数十分之一,加装电梯是龙口东社区居委会的一项重要日常工作内容


根据街道安排,管玉兰2018年7月到龙口东社区后,便积极参与到旧楼加装电梯工作中,她和同事们尽心解决居民问题,目前,龙口东社区总计有12个梯口已成功加装电梯投入使用,有2个在建梯口,有6台电梯正在协商中,这都离不开龙口东社区居委会的努力。



冲在防疫第一线,收到居民感谢信

龙口东社区是老旧社区,三无小区数量多,小区环境卫生、安全保卫等工作单靠居委会管理存在薄弱,实施1号通告后,小区封控管理工作难度很大,尤其是值班人员严重不足。管玉兰打头阵,动员社区党员、在职党员主动担当,每天参加防控工作,统筹和落实小区防控力量、落实小区封闭管理,严格和规范小区出入管控,深入开展排查走访,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认真落实防控措施,严格管理,严格检查,以实际行动筑牢了防疫长城。


与此同时,管玉兰热情对待每一位困难群众,来自疫区的朱先生解除居家隔离后,专门送来感谢信,感谢管玉兰在他隔离期间对他的帮助:“管主任就像亲人一样,在隔离期间,每天对我嘘寒问暖、无微不至,还教我穗康扫码、如何在网上预约买口罩,连口罩领取地点都事无巨细的发地图定位给我,帮我购买食物、口罩和酒精……她的热情让我这素未谋面的异乡人非常感动……因为疫情我们结识,她作为社区党组织负责人,一名普通的基层工作者,在疫情面前毫不退缩,充分发挥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表率作用。让我一个外乡人在这里体会到了家的温暖。”


从理到情解纷争,人民调解为人民

管玉兰善于依法调解,对双方纠纷公正公平对待,能换位思考、有理有据地细心与双方当事人分析讲情讲理,经过她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调解,大多数居民矛盾到了她手上都可以得到解决,如租赁纠纷、电梯加装协调、业委会成立、房屋漏水以及家庭矛盾等等。无论多门琐碎的小事找到居委会,管玉兰都会耐心倾听、深入了解、努力化解矛盾,把社区问题消化在基层,真正发挥了人民调解员的作用。



龙口东社区居委会收到企业、居民送的多面锦旗


管玉兰在瑞华社区居委会工作的时候,有户家庭,婆媳和夫妻关系紧张,吵架打架是常有的事,甚至因家庭琐事多次报警,作为居委会主任的管玉兰,工作再忙却从没放弃过,见缝插针地为他们调解,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数年调解,现在家庭和睦、婆媳和夫妻感情均有明显改善,管玉兰还和他们一家成为很好的朋友。


一件件实事好事,

使管玉兰赢得了群众的信任,

得到了居民群众的拥护。


管玉兰说:“社区是我家,作为社区党委书记,我深感重担在肩,不断提醒自己要努力工作,真正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谋幸福,无愧于共产党人的称号。 回望自己十多年的社区工作经历,期间也经历了许多的甜酸苦辣,镌刻在我心中的是奋斗的姿态和未改的初心。我要脚踏实地去奋勇争先,去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去继续追逐自己的初心,坚持在平凡中作奉献!”

超赞.gif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