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天河南街 > 正文

赏龙舟,品非遗文化……今年端午天河龙舟有了新玩法!

| 【图文记者 小朵】【编辑 南山】 | 2020-06-17 22:44:28


承遗风古训、

传文化薪火,

来正佳广场看看,

天河龙舟有新玩法!


小e了解到,“端午祈愿·爱在传承”活动已在正佳广场五楼拉开帷幕,该活动由天河区文明办主办,天河区民间文艺家协会、正佳广场承办,天河区文化馆协办,非遗文化以3D场景、拍照框、视频、非遗市集、非遗文化展等形式呈现,用更年轻化的姿态传承非遗文化和正能量。




小e看到,正佳广场五楼中庭位置摆放了一条龙舟,色彩、造型亮眼,营造了龙舟竞渡的氛围。龙舟旁边的四头醒狮或趴、或立,气势十足,不少市民纷纷以其为背景,拍照留念。“龙舟、醒狮,象征着风调雨顺、共同祈愿国泰民安,逛逛商场,又能感受端午文化,一举两得,”市民林女士说。

在具有独特广府韵味的广正街,

更是看点多多。

广绣、榄雕、醒狮、牙雕

……


十几个玻璃展柜展示了部分国家级、省级等非遗项目作品,展示了广州非遗文化的博大精深。如牙雕作品有两件,为广州市宝象工艺品有限公司收藏的《十一层玲珑球》、《岭南春色》,作品雕功精细、生动。



祈愿廊桥挂满红灯笼,

满满端午气息,

两侧展示了生动活泼的天河民协IP形象。


端午有什么习俗?

为什么端午节要吃咸鸭蛋?

醒狮是怎么制作的?


广正街的非遗文化展揭晓了这些答案。现场更设置了以3D场景、拍照框等,让大家有得看、有得玩。


6月19日、6月25日,活动将在正佳广场举办两场“决胜小康奋斗有我·新时代文明实践”百姓故事网络宣讲活动之羊城工匠——非遗文化直播活动,由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讲述精益求精,打造优质作品,传承推广岭南文化的故事。

直播第一场

以“让传统带着爱延续”为主题,访谈一众非遗大咖,传承中国非遗文化,联动正佳广正街非遗内容展开。

第二场适逢端午佳节

划龙舟是端午节的传统习俗,直播将结合端午龙舟非遗文化,联动正佳端午场景展开,带大家体验不一样的“龙舟节”。

活动时间:6月8日—6月30日

活动地点:正佳广场五楼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