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沙东街 > 正文

因“园”相聚,快乐分享!沙东街开展长者园艺体验小组活动

| 【记者 王佳馨】【编辑 楚韵】通讯员朱素娟、张蓉 | 2020-06-17 22:49:09




6月16日,沙东街社工服务站联合天平架社区居委会、广州第七十离休所开展了一场“因‘园’相聚,快乐分享”长者园艺趣味小组活动,旨在通过园艺体验来提升长者的身心愉悦度,并帮助他们投入社交。


据了解,活动共分为5节;在本节小组聚会中,共有5名长者参与。广州第十七离休所所长王玫、政委朱成志和天平架居委会主任龚敏维积极参与其中,带领社工与长者互动。



首先进行的是游戏互动环节——“红歌传偶”,大家在轻松的音乐氛围下,促进彼此的交流与认识。长者们积极响应,热情投入到互动游戏中,向大家介绍自己的兴趣爱好和平时的生活日常安排。




在互相认识后,社工向大家介绍了种植养护和工具使用安全相关知识,并带领大家进行种植。活动中每个人都积极参与,长者们相互帮助一起完成种植,营造了良好的氛围。据社工站工作人员介绍,本次小组活动中使用的特色的环保元素,如种植器皿、土壤肥料(餐厨垃圾制成)等均来自干休所自制。






参与活动的长者们都表示非常开心。其中91岁的孙婆婆告诉小e:“很高兴能跟大家一起,结合垃圾分类做好环保,循环利用资源用来种植物,还可以在一起聊聊天。很感谢干休所、社工站精心准备的活动,期待下次聚会。”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