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珠吉街 > 正文

抵御“龙舟水”,我们有准备!珠吉街开展2020防汛应急演练

| 【记者 唐硕】【编辑 峥辉】 | 2020-06-18 21:49:28




为提升辖内防御山洪灾害和城市内涝应急抢险的实战能力,6月17日下午,珠吉街在天河国际装饰材料城开 展2020防汛应急演练,天河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梁业敬及区三防办科长陈盛勇到现场指导,珠吉街道办事处主任曹利元、街武装部长李望龙、街三防指挥所、安委办、城管科、环卫站、社区居委会、村改制公司约70余人参加。




现场对受雨季龙舟水影响珠吉路路段积水排水抢险、转移因山体滑坡受困居民及抢救因珠村孖塘附近低洼地区水浸受困居民等多个场景进行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按照演练方案安全有序进行,所有参演人员以实战的精神参加演练。通过演练,确保辖区在遭遇暴雨时,能在最短时间内充分发挥安全保障机制的作用,快速、高效、有序地实施救援工作,最大限度地使事故损失减小到最低程度,减轻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维护居民安全,进一步普及防汛安全知识,增强员工防汛安全意识,提高抵御洪水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




最终,在近两个小时的实战演练中,各环节安全、有序、迅速、准确,防汛应急演练圆满结束,解除警报。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