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兴华街 > 正文

“慈善为民月”,兴华街坊以爱暖人心

| 【记者 曾萌萌】【编辑 橙子鱼】 | 2020-06-19 22:59:06


2018年,广州市首次将6月定为“慈善为民月”,鼓励扶贫济贫和慈善进万家,营造 “人人可慈善、人人做慈善、人人分享慈善”的良好社会风尚。


6月6日,2020年“慈善为民月”活动正式启动。今年“慈善为民月”围绕“抗疫显大爱,脱贫勇担当”的活动主题,助力广州创建“慈善之城”。


除了发动居民和企业捐款捐物

今年的“慈善为民月”

围绕脱贫攻坚和社区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

兴华街开展了一系列公益慈善活动

撬动街坊、社区和企业的慈善活力

带来不一样的慈善体验




公益展销“土特产品”
街坊消费助力扶贫



水果玉米、农家番薯干、香蜜桃……昨天,在兴华街燕塘地铁口前的小广场,各种农副产品琳琅满目,吸引了不少居民前来参观选购。



为助力解决扶贫农产品受疫情影响滞销难题,围绕“慈善为民月”主题,在兴华街民政科的指导下,燕塘社区居委会、兴华街社工服务站、广州市天河区新快社会服务发展中心、广东省粤垦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广东省广垦旅游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开展相关主题活动,设立“党建引领慈善为民,对口帮扶脱贫攻坚”摊位,展销农特产品,带动消费扶贫,助力贫困户脱贫增收。


活动现场,来自清远连州的优质扶贫产品受到了居民群众的广泛欢迎。前来选购的居民积极选购心仪的产品,并表示该活动很有意义。“这个活动不但让扶贫地区的绿色产品走出山区,丰富了我们的餐桌,大家还献了自己的爱心,一举多得!”



活动现场还通过海报展出了天河区对口扶贫地区纳雍县的扶贫产品:纳雍滚山鸡、毕节赫章土鸡蛋、威宁红皮小土豆……街坊们通过现场扫码下单购买,方便快捷。


参与公益慈善活动的同时,防疫防护措施也不能少!小e在现场看到,为做好防疫保障,社工们对每一个进入展销会的人员都进行了测体温和酒精消毒双手,活动现场也严格控制人流密度。




除了扶贫农副产品展销,活动现场还设有多个咨询摊位,包括民政服务、出租屋管理、社保咨询、为老服务等备受街坊关注的民生项目,吸引了不少社区居民前来咨询。




创新普法形式,
助推慈善普法宣传深入人心



2016年9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正式施行,自此,我国开启了依法治“善”的新时代。


为积极弘扬传统与新时代慈善文化,让群众知晓更多慈善法律法规,号召慈善力量参与脱贫攻坚,6月1日至5日,兴华街民政科联合兴华街社工站开展线上普法宣传。


“哪些组织可以开展公开募捐,并注意哪些问题?”

“个人可否通过微信朋友圈等网络渠道开展公开募捐?”

“疫情期间,慈善组织,红十字会如何依法履行捐赠信息公开义务?”

……


针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居民群众关心的慈善知识和热点问题,社工们通过微信平台发布普法宣传文章,开展专题普法宣传,普及《慈善法》法律知识,内容既针对疫情防控中开展的慈善活动,也适用于广大社会组织日常开展的慈善活动,干货满满。




兴华街民政科的工作人员表示,希望通过线上宣传,让居民群众了解《慈善法》等慈善相关法律法规,培养居民慈善意识,鼓励居民群众积极参与到慈善事业中来,共同营造全民“向善、从善、行善”的慈善氛围。


慈善为民,让爱心温暖更多街坊



在“慈善为民月”期间,兴华街还进行了广泛的“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在辖内爱心企业、社会组织和爱心人士的积极支持下,各社区走访慰问辖内困难家庭、困难残疾人员、优抚对象、困难独居空巢老人、孤寡老人、高龄老人等特殊群体,为他们送去温暖。




自《慈善法》颁布以来,兴华街积极响应“羊城慈善为民”行动,结合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年年积极开展慈善公益活动,拓宽辖内企业、社会团体、爱心人士参与慈善渠道。


扶贫产品展销会、慈善普法宣传、入户走访为辖内特殊群体送慰问……这些活动充分彰显兴华精神,营造关心困难群众、乐于无私奉献、关心公益事业和谐氛围,让慈善遍布社区,让慈善就在大家身边。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