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棠下街 > 正文

这种“止咳水”千万不能碰!棠下街召集大家开了这个会

| 【记者 焦何结】【编辑 楚韵】通讯员 吴秀艺 | 2020-06-19 23:10:24






近年来,“止咳水”这种新型毒品在青少年群体中日益泛滥。为防止青少年对“止咳药水”的滥用,不仅需要药品监管部门采取措施加强监管,实际上还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不让药水变成“祸水”,也是维护公众的健康,特别是青少年的健康。


为进一步强化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全力推动2020年“全民禁毒宣传月”禁毒宣传教育活动,2020年6月18日下午棠下街禁毒办联合棠下街市场监管所在棠下街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服务中心开展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中,禁毒工作人员通过PPT课件讲解、观看禁毒宣传视频、止咳水图片以及止咳水样品展示,让药房负责人熟知止咳水知识,了解滥用止咳水的危害;并认真宣传毒品知识和现场展览毒品仿真样品,讲解毒品给家庭、给社会带来的巨大危害,进一步增强了药房负责人对毒品的认识和抵抗能力。



现场有人员询问:“这个止咳水也是毒品吗?”工作人员耐心解答:“止咳水是国家管制类精神药品。像联邦、立健亭、珮夫人这类止咳水,含有磷酸可待因和盐酸麻黄碱,这也是制造冰毒和摇头丸的主要成分。长期、大量服用很容易上瘾,现有很多青少年滥用止咳水上瘾案例,过量滥用止咳水会导致抽筋、骨质疏松、神智失常、昏迷、甚至心跳停止窒息死亡。”




通过这次活动本次禁毒宣传活动有力巩固了棠下街的禁毒工作成果,扩大了禁毒教育受众群体,更快地促进了棠下街“无毒社区”的创建脚步。




为了全力推进街道禁毒工作上台阶,昨日上午“棠下街2020年禁毒工作会议暨棠下街道寄递物流专项行动会议”在街道会议室召开。棠下派出所、街道综治办、各社区居委会主任及综治专干、棠东村分管领导、棠下村分管领导以及棠下街辖区内寄递物流三通一达主要区域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街党工委副书记曾岱主持。




会上,棠下派出所所长孙磊汇报了棠下街2020年上半年的禁毒工作情况,并针对寄递物流行业以案例的形式进行管控教育。


最后,街党工委书记钟铭兴对今年下半年的禁毒工作进行部署并提出工作要求,还特别要求要按照“街道主责”的要求,综治牵头,公安主推,各职能部门协助,充分发挥本街道寄递物流管控工作职责作用,大力加强寄递物流管控工作,切实做到“五个100%”。



据了解,“五个100%”是指100%实名收寄、100%收寄验视、100%技防安检、100%持证经营、100%从业登记。棠下街相关部门对辖内的寄递物流点进行巡查,检查企业持证经营等落实情况。如果发现网点违规经营行为,一般会先给予口头警告。如果网点没有落实实名收寄制度,检查人员会要求该网点停业整顿十日。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