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猎德街 > 正文

今年端午节的第二天是这个日子!猎德街的他们已经把这些工作“安排上”了!

| ​【记者 皮卡】【编辑 橙子鱼】通讯员 街禁毒办 | 2020-06-20 22:34:44


“别让生命从手中流逝,守护节日快乐,家庭美满,从拒绝毒品开始……”这是猎德街禁毒专干在今日活动的开场白。6月,是禁毒宣传月,“6.26”更是国家禁毒日。


在端午节、父亲节即将到来之际,6月20日下午,猎德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郑少琼带领街禁毒办、猎德街社工站,组织党员干部、社区居民、青少年开展端午节禁毒宣传活动,期间郑少琼与社工了解慰问帮扶人员的情况,还现场教导孩子们做节日贺卡。





活动现场,禁毒讲师孙茜警官用自己亲身经历为在座的志愿者上了一堂禁毒知识课,“禁毒民警是公安队伍当中负伤和牺牲最多的警种之一,禁毒斗争到底有多危险,远超我们所有人的想象,每次的巡查、查缉都可能是一场生死较量。”她还通过播放禁毒宣传片,把禁毒的知识深入志愿者的脑海之中。此外,禁毒专干在课堂中准备了禁毒有奖问答,在场的志愿者积极举手回答问题,由孙警官为他们亲自发放奖品,通过讲课和问答游戏让他们深刻了解毒品的危害,坚守正义,莫沾毒品,莫交毒友,拒绝毒品,从我做起。






除此之外,猎德街禁毒专干还和阳光天使社工、志愿者一起到社戒社康人员家里进行端午节的节日问候。过程中,专干、社工了解了社戒人员何某的日常生活,他表示对现实十分无奈,因为自己有吸毒史,所以他在强戒所出来后一直找不到工作,希望能帮助他找到工作。“其实,离出所还差一个月,我就能见到父亲最后一面,在他临死之前敬上最后的一点孝心。”何某眼中含泪说道。专干和社工让他节哀顺变,也希望他能通过这次教训,洗心革面,不再吸食毒品,并表示会尽力帮他寻找合适的工作,随后为其送上防疫物资以及端午节生活慰问品。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