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天园街 > 正文

用热血接力生命,下周天园街爱心献血活动等你来!

| 【记者 焦何结】【编辑 南山】综合自羊城晚报 | 2020-06-22 20:12:51


血液,是生命流动的印记。无偿献血,让能再生的血液拯救宝贵的生命。如果你也想用你的热血为有需要的生命接力,下周就有一个机会。6月29日,天园街将在华港商务大厦广场门口举行献血活动,欢迎你的参与,一起将爱心与善意传递。


时间:6月29日(星期一)9:00-16:00

地点:华港商务大厦广场旁(广州市天河区中山大道西140号)

献血量:200-400ml,两次献血间隔不少于6个月


疫情期间献血仍安全

在今年6月14日的世界献血者日宣传活动上,作为无偿献血的宣传员,钟南山院士说,“我是30岁的时候第一次献血,每次献血200-400毫升,一周之内身体内的血液量可自行恢复正常,对身体无害。无偿献血是无私奉献的崇高行为,我是一名医生,特此呼吁更多的人参与、支持无偿献血,让我们这个世界充满爱和希望。”


据媒体报道,广东省的采供血量处于全国前列,2019年无偿献血人次居全国第一。疫情期间,广州市的献血人数,特别是献全血人数相比去年同期明显减少。今年1-5月献全血量下降21.7%,但仍有15.6万人次献出热血,其中1.1万余名医务人员参与无偿献血,献血量达14000余单位。基本保障广州市临床急救用血需要之余,还支援武汉10万毫升红细胞。所有献血者、工作人员无一感染新冠病毒。


广东省已开启电子献血证系统。献血者可登录“粤省事”进入“我的证照”里面,选择“无偿献血电子证”页面后即可随时查询自己的献血记录。
献血小贴士

如果您有意奉献,还请您带上有效证件(身份证、暂住证、社保卡、驾驶证等),如有献血证也请带上。


1
同时,请您注意以下事项:

1.参加献血的人员必须年满18周岁;

2. 献血者体重不得低于90斤;

3.身体健康,无感冒、发烧、咳嗽,献血前三天不饮酒、不服药。

4.女性月经前后三天、妊娠期、流产后未满六个月,分娩及哺乳期未满一年者暂不参加献血。

2
此外,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应暂缓献血:

1.半月内拔牙或其他小手术者,较大手术后未满半年者。

2.感冒、急性胃肠炎病愈未满一周者,急性泌尿道感染病愈未满一月者,肺炎病愈未满三个月者。

3.某些传染病例:如痢疾病愈未满半年者,伤寒病愈未满一年者,布氏杆菌病愈未满二年者,疟疾病愈未满三年者。

4.近五年内输注全血及血液成分者。

5.皮肤局限性炎症愈合后未满一周者,广泛性炎症愈合后未满两周者。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