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五山街 > 正文

垃圾分类“新玩法”!坚持打卡可换礼品,五山街坊不容错过!

| ​【编辑 曾萌萌】【编辑 峥辉】 | 2020-06-23 23:43:01





2018年7月1日广州市实施《广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推行垃圾分类,对不分类的行为予以处理。推行垃圾分类关键是要加强科学管理、形成长效机制、推动习惯养成。


据有关的统计,居民每天投放的生活垃圾中,厨余垃圾占比最大。实施厨余垃圾分类可以采用从源头减量的方式,一方面减少厨余垃圾的产生,把厨余垃圾转化为其他的资源;另一方面,把厨余垃圾与其他垃圾进行有效的分类,实现垃圾分类的精细化。



垃圾分类很重要

源头减量不可少

怎么样才能真正做到厨余垃圾减减减?


@五山街坊

你收到一条关于垃圾减量的活动邀请函!



目前,茶山社区党总支联同五山街社工服务站组织开展“21天餐厨垃圾减量”行动,通过活动推动社区居民参与厨余垃圾的减量行动,达到垃圾分类的目的。




参与对象

五山街社区居民


活动一

21天绿色挑战赛



参与方式:参与者持续21天进行线上打卡,并在小程序上记录餐厨垃圾的量、其他垃圾量、一天家庭所有垃圾的量;在21天活动结束后,围绕厨余垃圾减量的主题,提交一份参与感想或餐厨垃圾减量方法的作品,形式可以是手抄报、绘画、视频等。


激励措施:

1)连续打卡满7天的家庭,获得一份生活用品、垃圾袋作为奖品;(可累计获得三次)

2)连续打卡满21天并提交一份作品,将获得一份神秘大礼包。


活动二

厨余垃圾减量三部曲




激励措施:街坊可选择其中一个活动报名参加。每参与一期主题活动,可对应获取当次主题活动的纪念礼品。


报名方式

扫描二维码添加好友,

发送“姓名+性别+年龄+联系方式+活动”


联系方式

18925108464 陈颖茵 林道圣


联系地址

广州市五山街社工服务站

(五山地铁B1出口对面)



垃圾减量分类,

我们一起行动!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