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天河南街 > 正文

@天河南街坊 6月25日至27日,预防接种门诊暂停

| ​【图文记者 小朵】通讯员 天河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编辑 南山】 | 2020-06-23 23:44:39


端午节马上来了,23日,天河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发布通知,公布了端午假期开诊时间具体安排。

小e了解到,

参照国务院2020年端午节放假规定,

该中心端午节期间安排如下:


中心全科门诊:6月25日、26日休息,6月27日全科开诊,6月28日正常上班。

直街全科门诊:6月25、26、27日休息,6月28日正常上班。

预防接种门诊:6月25日至27日,暂停预防接种门诊,6月30日,预防接种门诊正常开诊,请提早三天“预防接种服务”APP预约。




就诊注意事项

为竭尽全力降低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风险,根据广东省现阶段防控工作需要,目前到该中心就诊时,各位街坊需配合做好以下注意事项。


1
非急诊患者请提前预约挂号,并按预约的时间段到中心就诊,以避免人员聚集。
2
居民请提前在“穗康”小程序上申报健康状况,进入该中心前,需扫中心健康通行登记二维码。(对无法出示“粤康码”、“穗康码”等健康码的人员,可凭7日内核酸检测结果阴性证明、或7日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通知书且体温检测正常后即可进入预检分诊环节)。
3
所有就诊患者及其陪同人员进入该中心请佩戴口罩,并请配合工作人员进行测量体温、询问并填写流行病学史问卷、出示“粤康码”(绿码)、“穗康码”(蓝码、绿码)等工作,一定要如实告知流行病学史和症状。
4
患者持有7天内由有资质检测机构(含医疗机构、疾控部门、独立检测机构等)出具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来该中心就诊时,其检测结果可供主诊医生作为参考。但同时医生还会详细询问流行病学史和新冠肺炎相关临床表现,如果中心和医生认为有必要的,患者应重新进行核酸检测。



5
为落实“应检尽检、愿检尽检”的要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对中外就诊患者严格落实无差别的核酸检测排查工作。若发现发热病人和(或)有如下流行病学史的普通门急诊患者,须将上述患者转运至定点医院就诊。


流行病学史包括如下:

①14天内本人或共同居住的家属有境外旅居史、国内高中风险地区或其他有病例报告社区的旅居史;

② 14天内本人或共同居住的家属接触过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

③ 14天内本人或共同居住的家属接触过来自境外或国内高中风险地区的发热或有呼吸道症状的患者;

④ 14天内本人曾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留观;

⑤ 聚集性发病(2周内在小范围如家庭、办公室、学校班级等场所出现2例及以上发热和/或呼吸道症状的病例)。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