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沙河街 > 正文

@沙河街坊,受疫情影响就业困难,可以申请这份补贴!

| ​【记者 梁雨琦】【编辑 橙子鱼】综合 信息时报 | 2020-06-23 23:54:39



受疫情影响就业有困难?

这份政府补贴或许可以帮到你!

近日,广州市人社局印发《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做好就业困难人员认定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将受疫情影响从2020年1月24日起连续失业3个月以上的人员纳入就业困难人员认定范围,暂定执行至2020年12月31日。


根据现行政策,认定就业困难人员后,如果实现灵活就业,可以享受最长3年、每月600元的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补贴期满仍未实现稳定就业的,政策享受期限可延长1年。如就业困难人员成功创业(领取营业执照或其他法定注册登记),所创办的企业可以按规定享受一次性创业资助、创业企业社保补贴、创业带动就业补贴、租金补贴等创业补贴。


此外,用人单位招用就业困难人员,可享受招用就业困难人员社会保险补贴、一般性岗位补贴。


认定就业困难人员需满足什么条件?



根据《通知》,受疫情影响连续失业3个月以上人员,是指自2020年1月24日起其失业登记连续有效3个月以上,且在失业登记期内没有职工养老保险或失业保险缴费记录的人员。


小e从沙河街政务服务中心了解到,近日有居民申请该项补贴,但不满足认定条件。“从申请日算起,往前推三个月,在这期间连续失业且没有相关社保缴费记录才行。”


如何申请就业困难人员认定?


1.网上申请


登录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上办事系统(http://gzlss.hrssgz.gov.cn)—“劳动就业”—“就业困难人员认定”提出申请。




2.现场申请


广州市户籍人员到户籍所在街道(镇)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办理;广东省户籍常住在广州市的人员到常住地街道(镇)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办理。


所需材料


  • 本市户籍人员持身份证。

  • 非本市户籍人员持身份证、常住地核发的《居住证》。

  • 通过窗口申请的人员需填写《广州市就业困难人员申请认定表》、《广州市就业困难人员申请认定告知书》。(可到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领填)


转发周知!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