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林和街 > 正文

网红店超级文和友试营业,太古汇现“市井烟火气”,你怎么看?

| ​【记者 李丹】 【摄影 叶伟报】 【编辑 甄曦】 | 2020-06-24 22:35:54


近日,位于天河太古汇的网红餐饮店超级文和友揭开神秘面纱,开始试营业。该门店以其复古怀旧风格亮相繁华商圈,高楼大厦与市井之气形成鲜明对比,吸引着众多人前往打卡。




昨晚八点多,小e来到天河东路75号的超级文和友店探营,只见店前依然排满了等着叫号的食客,现场十分火爆。




90年代的土味砖房横梁上悬着“五讲四美三热爱”的标语做旧的霓虹灯牌下,三五成群的食客围着桌子享用小龙虾、臭豆腐等美食。




店内的装修如同广州昔日的老城,窗口晾晒着衣服,窗下食肆排档,市井之气浓厚。




夜晚,来这里的人络绎不绝,有来吃饭的,也有特地过来拍照打卡的。即使路过的人群,也会被这里的热闹场景所吸引,禁不住驻足拍几张。




据了解,发源于湖南长沙的文和友,有超过10家文和友龙虾馆,分布在深圳、南宁、重庆、苏州、贵阳、广州、珠海及佛山等地。而广州太古汇的这家超级文和友,占地面积约5000平方米,共三层,目前试营业阶段只开了一层。




除了文和友龙虾馆,其余对外招商,如今入驻的已有不少具有老广特色的市井品牌和本土小吃,如风筒辉烧烤炒螺明永利饭店阿婆牛杂沙湾奶牛皇后等。




该门店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现在试营业时间为每晚5点到凌晨2点,平均每天派出700多个号。“在不影响营业的情况下,来拍照也是可以的。”工作人员表示,由于是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所有人入场前要测体温,提供穗康码。据悉,目前门店还在做最后的装修,或将于7月11日正式开业




小e发现,对于这家新开的网红店,市民和网友对其褒贬不一:


“有特色,有广州味道……”


“在网上看到了文和友试营业的消息,立马就过来尝鲜了。这里复古的设计在市区高楼大厦的背景中,显得很魔幻。”市民罗女士特地与朋友一起来这里吃宵夜,在等位之余,她和朋友开始在各个角落摆姿势拍照。




在文和友看到众多熟悉的老广州美食,市民梁先生激动地表示,“这里把广州旧街还原,还引入很多老字号,这些牌子对于我们广州人来说都非常亲切。可以一次吃遍广州,实在太爽了!”


“格格不入,不值得排队……”


不过也有一些市民和网友对此表示无法理解,市民徐先生说,“我是不会到这样看似‘烂尾楼’的地方排那么久的队用餐的,不值得。”“难道在广州文明路、北京路这些现实版的老街吃着不香吗?还非要到这里排队怀旧。”


网友“琛儿”也表示,“真是魔幻现实主义,CBD里的城中村,估计几十年前这里就是这个样子,现在却显得与高大上的楼宇格格不入。”


对此你怎么看?

快来留言探讨一下吧!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