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石牌街 > 正文

直播预告!走进天河慈善家庭,聆听感人故事与先进事迹!

| ​【记者 唐硕】 【编辑 南山】 | 2020-06-29 11:20:56

“一家仁,一国兴仁;一家让,一国兴让。”

好家风不仅影响家庭成员,也对社会风气有积极影响,引导人们崇德向善。在我们的身边中,总有一些平凡普通的家庭,他们做的事情却不平凡。


他们常怀一颗乐于助人之心,经年累月,默默地帮助着身边的人;他们不计报酬、不求索取,风里来雨里去,走街串巷,为群众服务;他们无私地传递着关怀与温暖,默默散发自己的光和热去温暖一群人、一座城.....用善良和真诚谱写着人世间最美丽的诗篇!

6月29日,新时代文明实践“走进天河慈善家庭、悦读羊城好家风”慈善公益宣传活动即将在“新花城”APP上线!华南师范大学退休副教授、知名电化教授专家秦兆年,广州好人、广州市三八红旗手廖晓瑜,感动广东十大新闻人物、广东省道德模范尚丙辉届时将莅临直播间,分享他们慈善为民的感人故事与先进事迹,观众也能了解他们无私奉献的坚定信念和坚持不懈的大爱精神,欢迎大家准时收看!
活动预告

直播主题:“走进天河慈善家庭、悦读羊城好家风”

直播时间:6月29日(周一)19:00

直播平台:新花城APP、花城+APP、微社区e家通

组织单位

指导单位:广州市文明办

主办单位:天河区文明办、石牌街党工委、石牌街道办事处

承办单位:石牌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天河区图书馆

协办单位:广州日报新花城APP、广州市广播电视台花城+、信息时报微社区e家通

主讲嘉宾
秦兆年
 

退休前任华南师范大学电教系(现改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副主任(副厅级、高级职称);退休后任华南师大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关工委主任、广东省老科协科普专业委员会主任(副厅级、教授)、广东省老科联科普报告团团长、广州市老科技工作者协会名誉会长、广东省和广州市科普讲师团及关工委讲师团等职。

相关事迹

秦教授和他的夫人刘达莲都是1950年因抗美援朝参军,秦教授在军队院校从教36年,是全囯知名的光学投影教学专家。1986年按人才引进到华南师大电教系(现为教育信息技术学院) 任副主任兼广东高校电教协会秘书长。


他1995年退休后,坚持从事志愿者服务工作,勇于创新,取得了突出贡献;他先后赴西部地区、革命老区、贫困地区帮扶支教,义务讲学或培训;曾荣获为广东省优秀共产党员、创建精神文明活动积极分子、“中国好人”等称号。他就是华南师范大学退休副教授,广东省老科技工作者联合会常委、副秘书长,我国知名电化教授专家秦兆年。


2018年成立秦兆年立德树人工作室。先后被授于“广东省创建精神文明活动积极分子”、 “广东省关心下一代先进工作者”、“ 优秀老科技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 离退休活动先进个人” 、“ 广州十佳科普志愿者” 等称号。秦兆年教授先后被授于“广东省创建精神文明活动积极分子”、 “广东省关心下一代先进工作者”、“ 优秀老科技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 离退休活动先进个人” 、“ 广州十佳科普志愿者” 称号。


廖晓瑜
 

广州市执信中学教师、天河区花城广场志愿驿站的一名党员青年志愿者,被授予“广州好人”、“广州市三八红旗手”、“天河区优秀志愿者”等称号。

相关事迹

廖晓瑜的母亲是“中国好人”陈长娣,十年如一日不拿报酬担任凤凰山歌艺术团团长,带领队员深入社区参加各项公益演出,常年为村中老人送服务。


廖晓瑜继承了妈妈的好家风,作为天河区花城志愿驿站等多家公益机构的志愿骨干,她常常深入社区,关爱空巢老人及智障儿童,为他们送温暖送服务。作为一名教师,廖晓瑜以身作则,带领一批又一批学生从事社会志愿服务。同时,她走进社区和机关单位主持各种公益活动、好家风讲座共计30多场,传播和弘扬中华好家风。


作为一名羊城公安民警的妻子,她识大体、顾大局,全力支持丈夫战斗在最前线,用勤劳的双手为守护羊城的丈夫创造温暖的后方,展现了当代警嫂的风采,是当之无愧的孝老爱亲模范,受到了广大市民的一致认可。


作为志愿宣讲员,近年来,她给居民做好家风讲座共计30场。她先后被授予广州好人、广州市三八红旗手、天河区优秀志愿者等称号。


尚丙辉
 

广州市尚丙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中国慈善联合会新一届个人常务理事、广州市慈善会第四届会员大会个人会员、被授予“中国好人”、“广东省第五届道德模范”、“第二届感动广东十大新闻人物”、“广东省志愿者金奖”、“广东省五星志愿者”、“广州平民英雄”、“广州慈善榜最具影响力慈善人物”等称号。

相关事迹

尚丙辉经营废品收购站,20年来每个月坚持将收入的30%用于慈善事业,帮扶有困难的流浪人员,共计帮助约500人左右,被誉为“广东最美破烂王”。


2014年12月22日在广州市天河区支持下挂牌成立“天河好人尚丙辉关爱外来人员工作室”,帮助孤寡困难老人,救助流浪人员,资助失学儿童,大病救助等。尚丙辉个人和团队事迹被众多媒体报道,他获得“中国好人”、“广东省第五届道德模范”、“第二届感动广东十大新闻人物”、“安徽好人”、“广东好人”、“广东省志愿者金奖”、“广东省五星志愿者”、“广州平民英雄”、“广州好人”、“广州慈善榜最具影响力慈善人物”、“天河好人”等,2015年至2018累计捐款300万左右,尚丙辉工作室已经成立7支志愿者服务队,志愿者总人数5000人左右。

收看方式

打开手机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打开“新花城”App或花城+APP,点击“视频-直播”就可以进行观看。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