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珠吉街 > 正文

党建引领小区治理,珠吉街率先成立景安花园业委会党支部

| 【记者 唐硕】【编辑 峥辉】 | 2020-06-29 22:06:37




为强化党对城市工作的全面领导,促进城市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构建“令行禁止、有呼必应”党建引领基层共建共治共享治理格局,珠吉街积极开展推进业委会党组织建设工作试点,率先成立景安花园业委会党支部,为加强党建引领、健全多方参与的社区群防群治机制夯实了基础。


提高站位,

为推进业委会党支部建设做好组织保障


天河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党建引领小区治理工作,此前,天河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邵国明主持召开专题工作会议,要求珠吉街在推进业委会党组织建设进行试点,多次过问、指导业委会党支部筹建工作。


天河区委组织部对明确党支部工作职责和运行机制提出了指导和建议,并协调区教育局做好了党员党组织关系转移工作,为景安花园业委会党支部的顺利成立提供了有力帮助。珠吉街党工委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具体研究推进业委会党组织建设工作,决定在治理基础较好的景安花园进行试点,并安排党政办、城管科、翠屏苑居委会等部门以及党建指导员与景安花园对接做好党支部筹建工作。


珠吉街党工委书记左建方多次到景安花园现场办公,实地指导场地布置、制度建设等工作,协助解决经费问题,确保了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为业委会党支部的成立提供了重要保障。






边试边行,

为做好党建引领小区治理提供经验支撑


近年来,珠吉街按照区委区政府工作要求,积极构建“党建引领、组织共建、多元共治、幸福共享”社区社会综合治理工作格局,为推进业委会党支部建设积累了经验。珠吉街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提升社区党组织组织力为重点,建立了“一个总方向、两个发力点、网格管理、高效服务、共建共治共享”社区社会治理工作体系,充分发挥了社区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实现了社区治理和社会调节、居民自治良性互动。具体工作中,牢牢把握党建引领这个总方向,通过发挥社区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带领群众坚定不移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确保社区治理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






景安花园业主委员会党支部内部


建章立制,

为发挥业委会党支部职能完善制度保障


完善的制度规章是业委会党支部平稳运行的重要保障,直接关系着业委会党支部能否树立良好的党组织形象、能否更好地发挥作用。

景安花园业委会党支部注重从制度建设出发加强支部建设,制定了《景安花园业委会党支部工作规范》,对党支部的工作原则、组织设置、基本任务、工作机制、组织生活、支委会建设等做了详细的规定,使抽象的党建工作规定有了简明具体的“使用说明书”,覆盖了党支部工作的各领域、各方面,既有关于对类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制度“面”上的指导,又有针对指导业委会重大事项决策“块”上的细分,让党支部工作有了制度支撑,为推动业委会党支部职能发挥更高质量的发展完善,更好地为党和人民服务提供了根本遵循。



通讯员 珠吉街党政办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