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天河南街 > 正文

社区小广播丨大肠癌筛查又来啦!这个岁数的尤其要注意

| 【图文记者 小朵】 通讯员 天河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编辑 南山】 | 2020-07-02 21:55:04

日前,天河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就广州市社区重点人群大肠癌筛查项目开展发布了通知,广州市大肠癌筛查又来啦!

注意.gif


2015-2018年广州市开展了第一轮大肠癌筛查,全市共41万名居民参加了本项目,共发现了2000多名癌前病变患者,通过早期诊断治疗,有效避免其发展成为大肠癌。鉴于本项目的实施效果,2020年广州市继续开展第二轮全市范围的大肠癌筛查。6月底开始,天河区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已陆续开展大肠癌筛查。




小e了解到,

就天河南来说,

本次筛查对象为:

天河南街辖区内45-74岁户籍或常住居民(本街居住满6个月以上),既往参加过第一轮筛查的居民可以再次参加(名额有限,先到先得)。

筛查方法为

初筛: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大肠癌危险因素问卷评估和大便潜血筛查,初筛为免费。

精筛:由社区医生根据初筛结果,建议到定点医院进行肠镜检查,相关费用按相关政策执行。


本次筛查所有检查项目均由有资质的医务人员实施,需真实提供问卷信息,问卷所有涉及个人的资料均会保密。另外,筛查项目属于完全自愿原则,所有参与者在任何阶段都可以拒绝参加或退出项目。




筛查对象

天河南街辖区内45-74岁户籍或常住居民(本街居住满6个月以上),既往参加过第一轮筛查的居民可以再次参加,一级亲属按相关文件执行。名额有限,先到先得。

初筛地点:

天河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公卫部(天河区黄埔大道西179号2楼)

联系人:吴医生 82409276

上班时间:周一至周五 8:00-11:30,14:00-16:30(法定节假日除外)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