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沙东街 > 正文

老兵退伍不褪色,沙东街真情慰问暖人心

| 【记者 王佳馨】 【编辑 楚韵】 图片由沙东社工站提供 | 2020-07-02 22:40:47




为进一步营造拥军优属、关爱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近日沙东社工站开展走访慰问退役军人活动,社工站联合社区居委,组织党员、退役军人、军属、大学生志愿者、社区志愿者等,以“社工+居委+志愿者”的形式上门探访辖区内退役军人长者。截至6月30日共探访15人。


对于社工、居委工作人员、志愿者的来访,退役军人们都非常感动,他们热情地与大家交谈,并讲述以前参军、参战的事迹,分享退役、退休后的生活。他们虽然已经退役,但身上的那种红色精神却从未褪去,爱党爱国爱家是他们的终身信念。很多老兵年纪大了,各方面情况都大不如前,但心态却很积极,对生活非常乐观开朗,怀着一份深深的感恩之心。




今年92岁高龄的李伯仍然精神矍铄;今年87岁的戴阿姨,从政工岗位退休后,写得一手好字,时常喜欢外出采风;82岁的曾阿姨在退役之后便投身于教育事业,她始终秉持着爱国、真诚的精神信念教书育人……即使退役多年,他们依然保持着军人本色,用自身的人格魅力影响着身边的人。虽已卸下戎装,他们却依然在新时代闪耀着荣光。




活动结束后,一名大学生志愿者深有感触:“很荣幸参与探访军人家庭,被他们的热情和善良所打动,跟令人尊重的老人家能学习到很多东西。”通过走访慰问,大家能更深刻地了解退役军人长者的生活状态、光辉事迹,传承军人精神,同时也营造了全社会尊重、关心退役军人的良好氛围。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