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石牌街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石牌街这样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 ​【记者 焦何结】 通讯员 林艺彬 李燕红 【编辑 南山】 | 2020-07-02 22:51:24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加强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在“七一”期间,石牌街道开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
入党宣誓表忠心 不忘初心共筑梦

7月1日下午,石牌街组织15名预备党员在街道党工委党校举行座谈会暨入党宣誓仪式。伴随着《国际歌》激昂的旋律,全体起立,场面肃静。面向鲜红的党旗,预备党员庄严宣誓。经过一年的考验,预备党员们在座谈会上各自发表这一年来自己在思想、学习、工作上的情况以及对党的进一步认识。


其中,预备党员董志健感触颇深,他讲述了自己抽调到冼村街道参加拆迁工作的感悟。由于住房拆迁涉及群众利益又悠关拆迁大局,可能会由于一个拆迁群众的工作没有做好就造成整个拆迁工作的被动。这对长期在机关工作的他来说是一个挑战。“面对挑战,我牢记党的宗旨,始终带着耐心、关心、细心、责任心与拆迁户交流沟通,对拆迁户的牢骚、抱怨、指责、漫骂,回报以倾听、安慰、理解、包容,在僵持中坚持、在沟通中发现、在细节中突破,最终赢得拆迁户的理解和配合。”座谈会后,大家观看《红船启航》,重温“红船精神”。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潘荣德表示:在“七一”特殊的日子里举行预备党员座谈会暨入党宣誓仪式意义重大,既是对预备党员一年来的阶段性小结,也让大家更加了解党的历史,明确自身的责任。他希望在座的预备党员要继续加强思想理论学习,紧跟时代步伐;要勇于担起责任,哪里需要,就往哪里冲;还要做好自身工作,发挥自身优势服务社区群众,实实在在为民服务。

石牌街预备党员庄严宣誓
石牌街预备党员座谈会


在职党员树先锋 垃圾分类我先行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石牌街在职党员回社区,助力垃圾分类宣传,用实际行动为党的生日献礼。


他们在各社区负责人的带领下积极参与,有的耐心向居民宣传自己所掌握的最新垃圾分类政策内容;有的参加“定时定点”投放点“站桶指导”,指导监督居民将生活垃圾进行分类投放。

在职党员李阿姨表示,“党员应以身作则,先锋带动,通过广泛深入有效的宣传教育和督促引导,让更多人认识到实行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让更多人行动起来参与生活垃圾‘定时定点’分类投放工作,培养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冠军社区在职党员回社区参与垃圾分类“站桶指导”。
7月1日晚,华师大社区工作人员与在职党员志愿者一起参与垃圾分类工作宣传,现场派发垃圾分类宣传单张和指导居民进行垃圾投放。
7月1日晚,南大社区在职党员回社区参与“站桶指导”。
7月1日晚,穗园社区工作人员与在职党员、学生志愿者参与垃圾分类工作宣传,现场指导居民正确垃圾投放。
走访慰问老党员 组织关怀暖人心

为让老党员们深切感受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增强他们对党组织的归属感,使支部真正做到对党员“思想上重视、政治上关心、工作上支持、生活上关爱”。“七一”期间,石牌街各社区党组织陆续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为他们送去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朝阳社区党委走访慰问老党员,并送去米、油等生活用品
芳草园党总支部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为老党员送上节日慰问,重温入党誓词。
华师大社区党委开展慰问社区老党员活动
龙口东社区党委开展“七一”慰问活动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