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车陂街 > 正文

榜样的力量:2020年车陂街身边好党员(二)

| 【记者 小鹿】 【编辑 橙子鱼】 | 2020-07-02 22:59:32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车陂街党工委联合信息时报社、微社区e家通文化车陂开展“榜样的力量”2020年度车陂街身边好党员评选活动。目前共有42名身边好党员进入候选范围,其中有32名支部党员,10名在职党员。他们都是理想信念坚定,思想行动一致,在工作、学习中自觉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车陂街好党员。接下来,我们将通过展播、投票、评审等方式评选出“十大党员标兵”!


第二期展示名单

天雅社区党总支部:何湛桐、陈聚伟

龙口社区党总支部:汤燕、郝达明

西岸社区党总支部:朱晓辉



天雅社区党总支部第一党支部

何湛桐


何湛桐,今年76岁,有56年党龄,同时也是一名退伍军人。他清晰的记得自己是1964年4月10日在部队入党,介绍人是连长马俊庭和班长萧鸟春。“入党的日子和介绍人一定不会忘记。”何湛桐说,当时一个连100多人,仅有10多个党员。他们班只有他和班长是党员,一件十分荣幸的事。


在部队的时候,何湛桐所在连队负责国防施工作业,在作业中他不怕苦不怕累,即使受了伤,也仍然坚持站岗。他说,“党员在艰苦的环境下更要起带头作用。”后来,何湛桐被调到韶关始兴县当连长,一做就是十几年。“我作为连长,要带兵抢险,冲到第一线。”何湛桐说,1976年,始兴县发洪水,他们中队承担了维护社会治安和抢险救灾的任务。大家团结互助,积极抢险,顺利完成了任务,中队还被评为广东省公安系统先进单位。


1984年,何湛桐被调到广州的武警农场当场长,后调去省公安厅管仓库。仓库十来人要管理几万人份的物资。棉被5年一换,衣服一人两套,一年一换,每到换物资时就让人十分崩溃。“那时候一天流的汗,相当于现在一年流的汗!”何湛桐说,那时候不分干部战士,每人都亲力亲为,尤其是党员,更要起先锋模范作用。


无论是当兵还是转业,何湛桐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不断加强理论学习。现在跟家人居住在佛山,但是党总支召开党员大会、上党课、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等会议,何湛桐一次不落,即使刮风下雨也花费2小时从佛山赶过来参加。


疫情发生以来,何湛桐每天通过新闻了解疫情最新状态,得知党和国家领导带头捐款后,他专程从佛山坐2小时地铁公交来到了天雅社区,从口袋掏出20张刚从银行取出来的崭新100元交到党总支书记手中,党总支书记从他苍老颤抖的手中接过那饱含爱意、沉甸甸的2000元捐款后,整个眼圈都湿润了,对老党员说道“您真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啊!”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刻,退伍老党员何湛桐用实际行动书写了一名退伍军人的担当,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充分彰显了党员本色、军人担当,为广大党员群众树立了榜样。



广州现代信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天雅社区党总支部在职党员

陈聚伟


陈聚伟,出生于1982年7月,湖北孝感人,中国共产党员,毕业于华中农业大学,硕士研究生,讲师、经济师、高级互联网金融师,华南师范大学访问学者,2019年参加国家级“双师型”教师技能培训,2020年参加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的“金课”培训,现就职于广州现代信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在2019年开展的在职党员回社区报到活动中,他结缘车陂街天雅社区居委会,成为天雅社区党员服务队的一员。随后积极响应社区号召,参加天雅社区党总支开展的各类服务活动。在2019年防控登革热活动中,发扬党员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分工合作,对小区花基、积水死角等进行全方位清理撒药,铲除蚊虫孽生地,阻断传播途径,确保公共环境干净、卫生、整洁。


在“垃圾分类 党员先行”在职党员进社区服务活动中,他坚持以身作则,模范带头践行垃圾分类,并牺牲自己休息时间,即使晚上下班及周末时间,也积极参加社区垃圾分类站桶指导及入户宣传教育活动,做垃圾分类的先行者,为提高垃圾分类的群众参与率及投放质量做出党员应尽的努力。


在2020年防控新冠肺炎工作启动初期,他积极主动参加社区抗击疫情入户走访宣讲教育活动,在行动中协同合作,虽然很累,很苦,甚至有被感染病毒的风险,但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深知这是一种使命,也是一份责任, 更为自己感到骄傲。


龙口社区党总支部

汤燕


汤燕,2014年1月入职车陂街龙口社区从事计生专干,现为党务工作者。此次疫情期间,她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兢兢业业、恪尽职守,是龙口社区工作人员的一个缩影,在这次疫情大考中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兑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庄严承诺。


在疫情防控期间,她作为一名社区党员,一名党建工作者,与丈夫同在车陂街道工作,夫妻二人自年初三一直奋战在抗疫一线。为全心投入到工作中,毅然决定将仅2岁的小女儿让父亲带回湖南老家抚养,7岁大女儿独自在家上网课,把对党忠诚、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根本的政治担当,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面对突发疫情,社区党总支快速进入战时状态,汤燕作为社区党务工作者,积极协助社区书记紧急组建社区在职党员40人成立防疫党员突击队。一是做好思想引领,在抗疫期间积极凝聚人心,增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通过贴海报、播放语音、微信宣传等形式,提高居民的防控意识及减少恐慌,增强大家战胜疫情的信心;二是发挥组织优势,带领党员参加门岗值守、测温等工作,强化战时党组织的管理,鼓舞党员斗志,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三是强化队伍建设,全力推进各项工作的及时落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强大动力。


面对返穗务工人员大量增多,疫情防控形势更加严峻,汤燕主动分担社区工作的压力,主动认领工作任务。一是负责社区疫情数据上报,为保证数据及时准确,该同志牺牲了大量休息时间,经常工作到深夜,甚至误了饭点,疫情以来共核对上报数据600余条。二是上门随访所在网格隔离户20余户,并对疫区来穗人员实时跟踪管理,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三是及时传达通报疫情防控最新文件精神,落细防控措施,确保工作没有漏项。


龙口社区是城中村社区,户籍居民2000余人,来穗人员近3万人,湖北籍来穗人员1000余人,疫情防控难度高。为进一步做好隔离观察和全面排查工作,汤燕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开拓工作思路,积极引导本地居民、二手房东做好群防群治工作。疫情期间组织70余位社区居民参与疫情防控一线,真正做到全面动员群众、充分发动群众、紧紧依靠群众,确保了辖区内的社会大局稳定。



车陂经济发展有限公司委员会、龙口社区党总支部在职党员

郝达明


郝达明,男,车陂经济发展有限公司治保队大队长,此次疫情期间,该同志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思想作风、工作作风、生活作风上表现良好,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自疫情以来,站在第一线为居民提供出行服务。作为治保会大队长,他管着车陂村13个闸口,车陂村流动人员较多,单是湖北户籍人员就达到6000多人,如何为来穗人员提供快捷的通行及严控疫情重点地区人员进入村内成为他的“头等大事”。


每一天,他都会遇到不同的问题,有入村人员不理解管控制度与守岗人员发生矛盾、有深夜进村又不能提供任何居住信息需要协助、有手机轨迹经过疫情重点地区但本人坚决说没有到过的进村人员,每天对着这些“千奇百怪”的问题,他都能冷静处理,并及时总结经验,形成紧跟时势的门岗出入管理指引,既方便守岗人员参照操作,又方便居民正常出入。


车陂街西岸社区党支部

朱晓辉


朱晓辉,1998年10月入党以来一直严格要求自己,无论在单位工作还是自主营业期间,时时以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地做好每一项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尽职尽责地工作着,深受领导和同事的好评。凡事都脚踏实地,不驰于空想,不骜于虚事,而惟以求真的态度做踏实的功夫,以此态度求学则真理可明,以此态度做事则功业可及。


在工作和生活中本着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定个人利益从党和人民的利益信念,努力工作,积极贡献,严格遵守党的决定努力维护党团结和统一,对党忠诚,言行一致,服从组织分配,能较好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来势汹汹,肺炎疫情肆虐全国。“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要求,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他按照领导安排部署,在疫情监测点值守,坚守20多天,开展车辆疏导、现场秩序、车辆和司乘人员信息登记等工作任务。


作为一名党员、一名退伍老兵,退伍而不褪色,他平时也利用空余时间积极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垃圾分类等各种宣传工作。


您想对这些身边好党员说什么?

欢迎下方留言,

您的意见可能会影响评选结果。

在展示结束时,

我们将组织网络投票活动,

敬请关注!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