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车陂街 > 正文

车陂涌景美如画

| 【记者 潘小娴】 图 吴锦华 娇娇姐 潘小娴 【编辑 橙子鱼】 | 2020-07-03 22:10:03





一直喜欢,沿着车陂涌,进入车陂。

从前,一到东圃镇,就直接往车陂涌进村而去。似乎,有意无意,有些忽视了广氮新村那一边的涌景。

今天,换一种新的方式,沿着广氮新村那边的车陂涌,倒是见识到了另一番美如画的车陂涌景。




绿绿的树,映衬着,一涌春水绿如蓝!




蓝天白云,与绿如蓝的涌水,两两相对,油画般的好看哟。




俏皮的大叶紫薇花,金灿灿的黄金雨花,一颤一颤的,凝望着一汪涌水。车陂的夏日,也一颤一颤地,随风,清凉凉地醉入心扉。




清清涌水中,这儿一个小沙滩,那儿一个小沙滩,白中间黄间的细沙,氤氲着软软的气韵。鸟儿,开心地在细沙下,抓出一个个小脚丫子。呵呵呵,让人忍不住,生发出冲下沙堆,来一番童年玩耍的冲动。




沿涌小道,干净,蜿蜒。散散步,拍拍照,放松心境,最当时。

对了,广氮新村的娇娇说,早晨时分,她母亲经常喜欢约上三五老友,沿着河涌边的小道,缓缓儿散步,轻声儿聊天。

车陂人,一天的美好,静静地,从车陂涌开始啦!





栏目介绍


e家君推出一个新栏目:《作家眼中的车陂》,文化就像一种胶片中的光影,哪一小片光影都有存在之美,让我们一起来发现那些被你忽略的车陂之美。


作家简介


潘小娴,作家,已出版《魅,自山中》、《云山花事经眼录》春夏秋冬四部、《美人香里说宋词》、《最美的游戏》、《建筑家陈伯齐》、《会飞的蒲公英》等作品。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