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天河南街 > 正文

@街坊 中高考在即,广大考生切忌盲目“换食”

| 【记者 小朵】 通讯员 粤市监 【编辑 南山】 | 2020-07-03 22:19:21

2020年中高考在即,

临近考试“最后一公里”冲刺阶段,

无论对考生还是家长,

身心安全是第一重要的。

如何确保保饮食安全,

为中高考助力?


注意.gif

小e从广东省市场监管局发布的温馨提示中获悉:广大考生和家长要注意饮食健康、安全,谨防食物中毒,以免贻误考试。

1
要科学合理安排膳食

考生最好在家、学校食堂或定点的餐饮服务单位就餐,注重营养均衡,菜肴清淡,少荤多素,不偏食,忌暴饮暴食。需要特别注意的是,这个阶段切忌盲目“换食”!家长应参照考生平时的饮食习惯,在保证营养的前提下,尽量选择考生爱吃的食物,改善烹调方法,变换花样,使饭菜更加可口。但考前切忌盲目改变食物种类,不要轻易尝试食用以前未吃过的食物,以免引起食物过敏或胃肠道刺激。

2
要适量补充水分

夏天天气炎热,饮用水以白开水为宜,不能用饮料代替饮用水。不要喝太多冷饮,以免造成胃肠功能紊乱,引起腹泻。

3
要注意食品安全

中高考期间应尽量不食用凉拌菜、烧卤熟食等冷食类食品、生食水产品,慎食四季豆、鲜黄花菜、野生蘑菇、冷加工糕点等高风险食品以及油腻、生冷、刺激性大的食品。


家庭用餐方面

应购买新鲜的原辅料,热菜要彻底烧熟煮透,建议不食用剩菜剩饭。

网络订餐方面

尽量选择“无接触”配送,认真查看商家证照信息、菜品原材料、店铺评价,谨慎下单;尽量选取近距离的餐饮单位订购,以缩短食物运送的时间;收到餐食后,要检查包装是否完整、是否有被开启的痕迹、餐食是否被污染等,并及时加工或食用,勿长时间存放。

外出就餐方面

建议减少外出就餐,若外出用餐应充分做好个人防护,选择量化等级较高的A、B级餐饮服务单位就餐,不购买街头摊点、流动摊贩提供的食品。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