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五山街 > 正文

奏响暖心“合音”!茶山社区与建设银行天河支行结对共建

| 【记者 曾萌萌】 【编辑 峥辉】 | 2020-07-06 21:06:26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项目共建、资源共享、活动共谋、合作共促等方式,进一步整合资源,形成合力,努力形成合作双赢的良好局面,今天上午,茶山社区党总支和中国建设银行广州天河支行网点二总支签订协议,结对为党建共建单位。


五山街党工委书记徐佳、纪工委书记许小明、茶山社区党总支书记黄玫樱及建设银行天河支行第二总支党员代表出席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前,徐佳发表致辞,她对茶山社区与建行的党建结对工作顺利开展提出三点工作要求:


1
是要充分认识这项活动的重大意义。

要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切实抓好“结对共建”工作,使党建工作真正发挥“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实现党的建设与企业发展良性互动,共同取得优异成绩。

2
是确保“结对共建”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要结合实际,共建双方充分发挥优势互补作用,明确“结对共建”工作的目标要求,制定“结对共建”工作计划,按工作计划扎实有效开展,银行要大力支持社区现代化建设的金融需求,尤其加大对社区辖内核心企业的支持力度,有效带动社区整体产业发展。

3
三是加强对“结对共建”工作的领导。

要加强领导,运用多种形式,广泛宣传“结对共建”工作的重大意义,提高社区党员和群众的参与意识,为居民提供全面金融服务。增强搞好“结对共建”工作的责任性和紧迫感,努力营造浓厚的工作氛围,为搞好“结对共建”工作打下扎实的基础,把”结对共建“工作做实、做新、做出成效来。



徐佳致辞。


随后,建行天河支行第二总支书记陈琼介绍了建设银行广州天河支行网点二总支对于党建结对共建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开展情况,并就接下来如何与茶山社区实现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提高的开放式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提出了畅想。



陈琼讲话。


随后,在与会人员和双方党组织成员的共同见证下,黄玫樱和陈琼签署结对共建协议书。






“暖心礼”送到社区,

结对共建奏响温情“合音”

签约仪式后,

茶山社区党总支联同建行天河支行第二总支

在现场开展了环卫工慰问、防诈骗知识讲座等

“结对共建”活动。


现场为疫情防控期间

始终坚守岗位的一线环卫工人

送上慰问品和问候。




随后,来自建设银行的工作人员

及社区民警带来了防诈骗知识讲座,

增强居民群众对金融诈骗的警惕意识。





围绕居民群众日常遇到的金融问题,建设银行工作人员黄子君有针对性地讲解了合理理财、反诈骗等方面的法律、金融知识。并对现实生活中真实法律案例进行分析解读。




针对疫情期间电信诈骗频出的现象,茶山社区民警涂文强又以“愿天下无诈,护小康生活”为主题,向居民讲解了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的特点和常见手段,以及如何防范电话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银行系统升级诈骗和领取奖品诈骗等方面的知识。


这次结对共建活动,是新形势下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党建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的有效途径。通过结对共建,可以使双方党组织互相交流、互相学习,借鉴对方党建工作的好方法好经验,增强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社区金融经济发展。


黄玫樱透露,接下来,社区党总支还将联合建行天河支行第二总支陆续开展一系列党建活动,如促进金融知识及普惠金融进社区,党员志愿服务、劳动者港湾共建等活动,进一步深化党建融合及资源共享。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